•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天府新区组织开展“六一”系列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8-06-08 16:5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又到一年“六一”国际儿童节,为让辖区贫困、留守儿童真切感受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心与关爱,帮助其树立感恩意识,让贫困、留守儿童在充满爱心的氛围下茁壮成长,天府新区各单位、街道积极组织开展了系列“六一”活动。

 

小朋友们认真地观察熊猫宝宝的一举一动

  万安街道开展“欢行成都”儿童节专场活动 

  “请小朋友依次排队上车,大家不要拥挤哦……”531日清早,小朋友们便来到了万安街道综合文化广场门口集合,开启了为期一天的参观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之旅。万安街道各村(社区)贫困、留守儿童及志愿者共计25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爱心企业向万安街道辖区的11名贫困、留守儿童送去了书包、文具等儿童节礼物,鼓励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积极进取,努力克服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8岁的张梓彤小朋友拿着漂亮的书包笑得非常开心,“谢谢志愿者姐姐送我的爱心书包,我一定会好好学习,长大了也要帮助其他小朋友。” 

  在志愿者的带领下,科普讲解员给小朋友们介绍了大熊猫的有关知识,如大熊猫的外形特点、生活习惯、喜爱的食物,成长过程等等。小朋友们也表现十分积极,大家都认真听讲,主动举手回答有关大熊猫的问题。不少小朋友都告诉志愿者这是他们第一次见到真正的大熊猫,不禁感叹自己很幸运。 

  随后,志愿者还陪着孩子们走进了肯德基天府新区兴隆湖店,帮助孩子们完成了和“洋快餐”的第一次亲密接触。11岁的李周鑫小朋友开心说道:“今天我不仅看到了非常喜欢的熊猫宝宝,还吃到了很好吃的薯条和汉堡,这真是我过得最开心最难忘的儿童节!” 

和孩子们一起结合寄语卡

  新兴街道开展随班就读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531日,新兴街道办、新兴街道场镇社区组织慰问了新兴小学留守儿童及随班就读的孩子们,并开展了“书海拾趣,童心飞扬”主题读书分享会。 

  新兴街道党工委委员陈蓉代表新兴街道党工委、新兴街道办事处祝孩子们六一节快乐,希望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当好中华经典和传统美德的传承人;新兴小学校长郭应春讲述历史读书典故及自己的读书感悟,引导孩子们从书中悟理,鼓励孩子们畅游书海,做搏击长空的苍鹰;孩子们则通过讲故事、好书推荐等形式分享读书心得,感悟书香伴成长;爱心企业的志愿者们则带来感人肺腑的六一贺词,将自己的读书故事娓娓道来,孩子们听得全神贯注。 

  随后,志愿者们赠送书包、文具、书籍等礼物给孩子们,带领孩子们绘制“寄语卡”表达微心愿,“你说我猜”小游戏更是将活动推到高潮。 

大手牵小手,志愿者与小朋友携手同游

  基层治理和社事局举办2018“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 

  530日,基层治理和社事局举行“花开公园城 幸福天府娃”2018“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新区各部门、街道负责同志,基层治理和社事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学校、幼儿园负责人,以及教师、家长、学生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庆祝活动分“播种幸福”、“向阳生长”、“梦想花开”三个篇章进行。《欢乐的节日》、《幸福诗画》、《我是红领巾》、《共同长大》等十余个节目,表达了爱家乡、爱新区的美好愿望,充分展现了新区少年儿童健康、快乐、向阳生长的生活状态。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新队员入队仪式,表彰了区级“四好少年”和“我心中的公园城市”系列活动获奖人员,以此激励大家继续努力、不断奋发,为建设美丽新区贡献力量。 

  除此之外,本次活动在文艺演出的基础上还增加了互动体验环节,国画、剪纸、陶艺等精彩纷呈的体验内容,让新区少年儿童在传统艺术、科创及国际交流项目中深度体验感悟。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让爱心得以传递,更让新区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幸福快乐的“六一”儿童节。 (图/文 天府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