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天府新区万安街道开展第三期家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06-19 16:3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居民同吃一顿家宴

活动合影

  “大伙儿快出来了,家宴马上开始喽!”余阿姨端着自家刚烹饪好的南瓜酒米饭,在麓山国际社区楼下吆喝着。

  6月8日,万安志愿者协会携手麓山社区联合开展第三期“邻里情·万安宴”天府新区万安街道家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麓山社区共有20余户家庭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

  居民们随意围着桌子,相互品尝着各家各户精心烹制的拿手菜肴,不时有人发出“好吃”、“很脆”、“真香”的称赞。大伙儿品尝着美味可口的菜肴,你一句我一言地相互闲聊着彼此近况,享受欢乐的午餐时光。

  “哎哟,你们都开始了啊,这是我亲手做的麻辣香肠,大家快来尝尝鲜。”居民谢阿姨端着一道摆盘精美的菜肴赶来。活动现场,居民们相互分享烹饪美食的心情和经验,江叔叔更是现场教学青年志愿者们制作自贡名菜冷吃兔。

  活动现场,社区老协艺术团的才艺高手们还自编自演了轻松幽默的节目为活动助兴,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此外,现场还设置了厨艺大比拼环节,由现场居民组成30余人大众评审团,分别为自己喜欢的菜肴打CALL投票,这些色香味俱全的菜让大家都赞不绝口。获得一等奖的王阿姨指着她烹制的家乡特色菜笑着说:“你吃了我家的菜,我喝了你家的汤,大家以后都是一家人了!”

  “家宴”活动临近结束仍有一些居民意犹未尽,不少居民纷纷表示,商业小区的居民平时互动机会都很少,大家彼此之间也非常陌生,社区这样的家宴活动举办得非常好,邻里一家亲的感觉真是太好了。

  天府新区万安街道的家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居民一起做菜一起吃”这一独特的聚餐形式,搭建起社区、居民、社会组织多方联动平台,引导居民重塑邻里感情,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下个月,万安街道将迎来“家宴”活动的第四期,敬请期待!(图/文 天府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