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天府新区新兴街道开展节能环保宣传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06-21 09:1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居民有序参加活动

  6月14日,天府新区新兴街道组织志愿者开展了“美丽中国·我是环保行动者”节能环保宣传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吸引了百余名群众积极参与。 

  在晨曦街,志愿者设立宣传点位,进行垃圾分类主题公益宣传。发放《环保知识宣传手册》《垃圾分类知识手册》《文明餐桌·光盘行动手册》300余本。通过悬挂横幅、展架等多种形式宣传垃圾分类对居民生产生活的好处,以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环保知识。号召广大居民群众一水多用、文明用餐、垃圾合理分类、低碳生活、绿色出行。 

  “咱们吃完鸡蛋留下的蛋壳别急着扔,它还可以去掉壶内的水垢……”志愿者就厨房垃圾再利用、生活垃圾巧分类等居民关心、关注的环保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专题宣传指导,为前来咨询的40余名居民解答环保问题。 

  在随后的环保知识竞赛中,居民们更是跃跃欲试。竞赛内容有垃圾分类投放、废旧电池回收等日常环保小常识以及有关环境保护的其他知识。参加竞赛的居民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大家的积极举手踊跃答题,整个竞赛现场气氛热烈,趣味十足。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引导居民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环保、节能意识,增强他们保护环境的自觉性,促进社区环境的和谐发展。共建绿色文明新兴,传播绿色生活理念,培育绿色生活风尚。 (图/文 天府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