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天府新区开展世界禁毒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06-28 16:0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志愿者向学生们发放禁毒宣传册

郑警官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等相关知识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预防教育工作,提高辖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与自我防范意识,6月22日上午,成都市天府新区万安街道场镇社区联合辖区派出所深入万安小学开展以“禁毒宣传进校园·携手护航促成长”为主题的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万安小学师生及社区青年、社工志愿者共计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深入剖析案例 抵制毒品危害

  活动现场,派出所民警郑权警官向万安小学的师生们详细讲解了毒品的概念、种类、危害和如何防范新型毒品等有关知识,介绍了吸毒给个人、家庭、社会所带来的各种危害,引导青少年学生远离毒品,在学习和生活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郑警官以案例分析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校园毒品所触犯的法律条款及危害,让孩子们在科普中学习法律知识,帮助其构筑牢固的思想与行为防线,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加大禁毒宣传 提高防范意识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还为师生们逐一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画册和宣传纪念品共计200余份,帮助孩子们更深刻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进一步增强学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自我防范意识。志愿者还积极鼓励和动员孩子们将禁毒知识传达给家长和亲友,呼吁大家参与到平安建设队伍中来,共同营造和谐平安的无毒社会。

  向毒品说“NO” 争当守法少年

  案例分析后,郑警官还向同学们提问,引发大家思考,共同探讨校园毒品事件频发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号召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远离毒品,争当守法少年。此外,郑警官还告诫同学们如果遭遇毒品危害应该及时告诉老师和家长,切勿私下解决,让毒品危害失去滋生的沃土。孩子们纷纷表示,“以前总觉得毒品离我们小学生的世界好远,今天才知道原来不是这样的,我们一定要坚决抵制校园毒品,做文明守法少年。”

  本次世界禁毒日主题活动是新区万安街道法治进校园主题系列活动内容之一,不仅提高了全街道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更让处于懵懂时期的未成年学生们能够知法、懂法、用法,远离毒品危害,用法律武器和法治意识向校园毒品说“NO”。(图/文 天府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