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天府新区“和谐幸福梦 书香满社区”读书会活动举行

发表时间:2018-11-06 11:5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读书会现场

参与读书会活动的小朋友合影

  掀起浓郁的读书氛围,让辖区居民亲近书籍,与好书为友、与经典对话、与博览同行,10月27日下午,由苏码头社区主办,成都康和敏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和谐幸福梦 书香满社区”苏码头社区读书会活动在苏码头文化广场成功举办。活动共吸引辖区25组家庭参加,社区自组织“愉阅分享帮”成员也来到了活动现场。 

  《论语》是儒家学派经典著作之一,本次活动第一个内容便是学习《论语十则》,在社区“五老”志愿者许老师的带领下,参与者逐字逐句感悟文字的韵味。 互动环节,志愿者还带领小朋友进行了成语接力游戏,让小朋友们在游戏中感悟成语,增加了学习乐趣。 本场活动最吸引眼球的环节要属“情景再现”环节,亲子家庭分为4组,通过抽签形式选取需要展示的片段进行表演。通过家长与小朋友、志愿者的共同努力,利用现场准备的各种道具,充分发挥想象力,为最后的展示增加了观赏性。 在展示环节,亲子家庭将《狼来了》《龟兔赛跑》《困境即是赐予》《樵夫与他的斧头》等4个寓言故事通过生动形象表演展示出来,活动场面温馨而欢快。 活动最后,志愿者为小朋友赠送了社区为他们准备的精美书籍。 

  本次读书会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社区“愉阅分享帮”自组织建设能力,让家长和孩子们感受到了书籍带来的独特魅力,并以阅读书籍为纽带,通过共读,为父母创造与孩子沟通的机会,分享读书过程中的感动、乐趣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