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天府新区永兴街道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11-21 10:1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爱心陪伴·共享阅读”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为关爱辖区留守儿童、困难儿童,广泛传播阅读理念,以童真眼光发现美,促进社区和谐建设。11月10日,永兴街道志愿者协会携手春蕾悦读会共同推出“爱心陪伴·共享阅读”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以培养儿童阅读为基点,有计划的将阅读辐射覆盖到各小区、村社,带动更多儿童参与阅读的同时,带动家长阅读,进而营造全民阅读的氛围。 

孩子们开心阅读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活动在志愿者老师的高声阅读中拉开了序幕。通过志愿者阅读,让小朋友发现阅读的乐趣,随后,由小朋友进行分享阅读,在志愿者的鼓励下,小朋友们跃跃欲试,大胆分享自己喜欢书籍。培养孩子阅读兴趣,引导孩子阅读方向,提升孩子阅读能力,让每一位孩子在分享阅读中,爱上阅读,享受阅读。同时在阅读活动中,培养孩子的组织能力、创造能力、表达能力、思维能力及团队协助能力。让孩子以书会友,收获成长。 

  “阅读能让我感受到故事带给我的喜悦、感动、精彩,同时能够让我学习到更多的知识,志愿者姐姐的讲解非常好,我下次还要来。”一位参与阅读分享的小朋友讲到。 

  据悉,此次活动是永兴街道“童伴家园”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之一,不仅能丰富小朋友的业余生活,又将关心关爱留守儿童落到了实处,让小朋友们度过一个别样的童年。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永兴街道将制定一系列措施,多角度、全方位帮扶,圆梦留守贫困儿童。 (图文/天府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