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失独老人不失爱 天府新区志愿者将温暖送入老人家中

发表时间:2018-12-26 11:2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为关怀特殊困难群体,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天府新区新兴街道孔雀村志愿者于12月20日走进失独老人范阿姨家中,为老人送去温暖。

  对于失独老人来说,失去儿女的痛苦,是心灵上一辈子的创伤,只能注入更多外在的关爱,才能慢慢止痛。志愿者们用行动去表达对他们的关心。一大早,志愿者们便去菜市挑选许多新鲜的蔬菜和肉,还买了一条大块头的鱼,寓意着年年有余,他们准备给范阿姨作一顿丰富的午餐。

志愿者为失独老人送去牛奶和问候。

  一到地方,志愿者们就开始忙碌起来。你来把菜洗了,我来把鱼码上料,她来把肉煮上……大家分工明确,忙得不亦乐乎。菜板上“咚咚”的切菜声和大家欢声笑语交织在一起。范阿姨说家里好久没有这么热闹了。范阿姨的儿子2015年生病去世,之后,她每天做的事除了接送才上一年级的小孙女,就是想着今天给小孙女做什么吃的。因为如果头脑里面不去想点其他的什么事,就会想起自己的儿子,眼泪就会不听招呼地流。志愿者们鼓励她,要重新燃起对生活的希望和信心,只有自己照顾好自己,才能更好地照顾好小孙女,一切都要向前看。

  在大家的谈心中,饭菜也好了。一道道热气腾腾、香气喷喷的菜肴端上桌,志愿者赶紧给范阿姨夹菜让她尝尝手艺怎么样。范阿姨吃之后赞不绝口地说:“这个味道弄得确实好,很好吃!”虽然只是简单的一顿午饭,却饱含了志愿者的关怀、也让范阿姨放开了心怀,轻松大笑起来。让失独老人不失爱,这是我们一直所希望能做到的。(图文/天府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