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绘日历迎新春 天府新区开展儿童绘画活动

发表时间:2019-01-25 10:4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小朋友认真绘制日历。

开心展示作品。

  每一页日历后面的“明天”都是未知,隐含着一种希望。“明天”是人生中最富魅力的字眼,生命的定义就是拥有明天。它不像“未来”那么过于遥远与空洞,它就守候在门外,走出了今天便进入了全新的明天。

  近期,在成都天府新区新兴街道综合文化站二楼,一群小朋友面对着眼前即将完成的日历热烈的讨论着,“日历上面该画上怎样的画面呢?”“画一只可爱的小猪吧,今年是猪年”“我想画灯笼,过年就是要有灯笼才红红火火”“还可以画上好多金元宝,表示财源滚滚”“我要画上我们家的四口人,团团圆圆的意思”……孩子们用铅笔勾出形状,用水彩笔涂色,旁边还有蜡笔、彩铅、水粉等工具,天马行空的创作自己的日历!

  近2个小时的创作时间后,特色不一的新年日历便一个个出生了,每个日历都是独一无二的。现场老师还为这些日历系上中国结,让新年的氛围更为浓厚了。据介绍,本次活动旨在发挥孩子对绘画的兴趣,同时让小朋友们感受传统文化内涵,学会珍惜时间。(图文/成都天府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