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暖冬行·爱传递” 天府新区志愿服务活动温暖入人心

发表时间:2019-01-25 12:5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活动当天,志愿者共送出200余碗腊八粥慰问老人。

  随着社会老龄化的日益加剧,空巢老人越来越多,他们生活小事不能自理,需要社会关心,近期,天府新区太平街道文化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了“关爱空巢老人”活动,志愿者们来到辖区孤寡老人家中,与他们谈心,了解老人生活问题,并积极帮助解决。

  志愿者们分工合作,有的为老人量血压,有的擦玻璃,有的打扫卫生,有的唠家常,为老人们送上温暖与祝福,1小时后屋子内外都变得干干净净,焕然一新。

  当天,华阳街道也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了“暖冬行·爱传递”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天还未亮时,志愿者们早早的为社区居民熬制了香甜美味的腊八粥,在腊八粥派送现场,为社区居民免费送粥,大家共品腊八粥,共叙邻里情。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来往的行人发放腊八粥,整整100多碗的腊八粥被一抢而空。针对行动不便的残疾人、高龄老人、优抚对象,社区志愿者把一碗碗热腾腾的腊八粥入户送到老人手中。同时社区志愿者还特地为各小区门卫保安、环卫工人等工作在一线的人们送上了腊八粥,捎上一份问候,大家喝上了暖暖的腊八粥,深深地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和关爱。

  据悉,活动当天共送出200余碗腊八粥,菜蔬社区多年都组织开展腊八粥的免费派发活动,受到了各位居民的极大欢迎,在腊八节派发腊八粥,代表着社区的一份心意,也寄托着社区对这个大家庭里每一位居民的新春祝福,让社区居民在寒冷的冬天感受节日带来的温暖和快乐。

  天府新区志愿者们正努力通过“暖冬行·爱传递”活动,让辖区的空巢老人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同时,也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倡导更多的人加入到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图文/天府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