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春大庙会”走进天府新区苏码头

发表时间:2019-02-11 14:1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庙会现场人头攒动。

  让居民在“家门口”体验年味儿的同时传递新春祝福,增强社区凝聚力,向心力,营造团结奋进、文明和谐、喜庆祥和的庆新春浓郁氛围,1月28日上午9点,由成都天府新区苏码头社区主办,康和敏盛社会服务中心承办的首届新春大庙会在苏码头红色文化广场隆重开幕,居民群众、驻地单位、商家、志愿者等约10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参与、见证苏码头社区举办的既蕴含传统民俗又充满新春喜庆气氛的文化盛宴。

  活动现场张灯结彩,四大区域——表演区、美食区、游园区、公益区热闹非凡。送春联、剪窗花、写心愿、赶庙会人头攒动。现场喜庆表演、小丑亮相、财神送福、新春游园、特色美食、丰富年货。跳蚤集市“生意红火”,心愿树上,市民朋友纷纷写下自己对新年寄予的美好愿望,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

  正兴街道苏码头社区党总支书记黎曙光、社区主任杜成波代表社区两委向广大市民朋友拜年,送上了新春问候和祝福,首届苏码头新春大庙会热闹开场。

  节目精彩纷呈,川剧变脸、金钱板、清音等经典节目闪亮登场,以新春民俗文化为背景的趣味有奖问答、丰富多彩的趣味游园,小吃美食等把活动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同步进行的有驻地单位开展党建联建走基层活动,正兴邮储银行、广电网络正兴经营部党支部现场推送便民服务惠民生项目。

  欢乐、祥和围绕“成都记忆 文化地标——苏码头红色文化广场”,温暖中弥漫着幸福的味道。本场迎春大庙会活动,丰富了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潜移默化中植入民俗文化元素,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浓厚氛围,突出培育社区文化理念,同时搭建社区居民交流沟通平台,着力体现社区有温度,提升社区居民“家”的归属感。(图文/成都天府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