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未来不是梦“最美”见证天府新区发展

发表时间:2019-02-20 16:0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为贯彻落实全市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大会精神,集中展示新区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工作成果,表彰在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案例和先进典型,1月8日,由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基层治理和社事局(新区社治办)主办,党群工作部、文创和会展局、环保和统筹城乡局、规划建设国土局、城管和市场监管局协办的“我的未来不是梦”——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最美”系列评选颁奖晚会,在天府七中音乐厅隆重举行。

  节目丰富接地气

  展现新区成果风貌

  “我们是天府新区未来的花朵,五彩画笔描绘天府新的传说,画出兴隆湖上的野鸭子呱呱叫哦,画出彩虹从公园城市国际化新城跨过。画出天府新区未来最美的蓝图……”伴随着天府五小小朋友们表演的歌舞节目《最美的梦》,就此拉开了本次颁奖晚会的序幕。晚会以天府新区小朋友心中最美天府的蜡笔画为主线,贯穿讲述了天府新区的发展变迁,展示了天府新区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工作的“最美”先进案例和先进典型。

  每一户人家的阳台都是每一个家庭向外界展示精神风貌的窗口,节目《最美阳台上快乐的小鸟》以舞蹈形式,展示了最美阳台获奖者曹云华家的花园阳台,以及新区围绕公园城市建设的成果侧影。节目《今夜无眠》则通过小品的方式,讲述了社区党员“舍小家,顾大家”,冲在抢险救灾一线最前沿,挽救人民群众财产的故事,并将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在治理工作中的酸甜苦辣展现得淋漓尽致,引发现场街道、社区观众的共鸣,赢得阵阵掌声。

  最后,随着小演员们在歌声中点亮烛光,最美社区工作者与全体表演者一道登上舞台,共同演唱《爱,因你永恒》,晚会也就此落下帷幕。

  据悉,本次晚会的9个节目都经过了精心的创作编排,并得到学校、社区、文化传媒机构和新闻媒体等的大力支持。晚会以歌舞、相声、街舞、现代舞、小品、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形式新颖的原创文艺作品,展现了天府新区在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市民热情饱满的精神风貌。

  评选“最美”标杆

  助推公园城市建设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新区人奋进在公园城市建设的征程中,深入研究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生态论述和理念,在深刻理解公园城市内涵特征后,天府新区确定了“五大举措”推动公园城市建设。目前,天府新区正以道路森林化工程和推进兴隆湖的综合提升两大项目为抓手,迅速开创天府新区公园城市规划建设新局面。

  此外,自全市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大会召开以来,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天府新区上下同心共力,并肩前行,城乡社区发展治理理念深入人心,共建共治共享格局基本形成,实现了“城市有变化,市民有感受,社会有认同”的工作目标。

  据了解,此次四川天府新区开展的“最美”系列评选活动,前后历时6个月,共评选出最美社区空间、最美街道、最美绿地、最美院落、最美阳台、最美社区精神、最美社区故事、最美社区活动、最美乡愁等11个“最美”项目。全区共有63个单位及个人,获得了“最美”系列评选的相关奖项。

  把好山好水好风光融入城市,把城市建在公园里,把组团嵌在绿地中,切实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天府新区正在宜居公园城市建设的征程中奋进向前。(文/天府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