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天府新区新兴街道植树有新意 30对亲子家庭种植亲子树

发表时间:2019-03-20 10:3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小朋友积极参与植树

活动合影

  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在植树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激发孩子热爱生活、爱护植物、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3月10日,天府新区新兴街道组织开展了“建设公园城市一周年”主题亲子植树志愿服务活动,以此发动少年儿童带动家庭、家庭影响社会的方式延展深化绿色环保行动。

  上午9点,30组家庭在天府新兴·和盛田园东方的乐活集市门口集合,在领队的带领下,大家进行了“拍五令”破冰游戏,打破互不相识的陌生感,各个家庭很快就融入到活动中来,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有序地从乐活集市来到植树区去领取树苗、镐头和铁锹。家长扛起树苗,孩子拿上浇水工具,到达指定种树点位,挥动铁锹铲土、培土,将树苗放入土坑,用铲子将土坑填埋,再用脚将土踩实、浇水、写上环保寄语、挂上种树牌……每组家庭成员都相互协作分工明确热火朝天的完成植树任务,植树区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和劳动的欢声笑语。

  约一小时后以后,一棵棵树苗站直了身姿,风中含笑,娇艳可人。植树结束,家长们纷纷拿出手机,和自家种的树苗合影留念,教育孩子们要热爱大自然,爱护花草树木。

  张女士带着6岁的孩子在植树现场兴奋的说,“能在这么好天气的周末带着孩子来参加街道组织开展的植树活动,一家人非常开心,大家一直都在体验劳动带来的快乐,同时又培育了孩子们热爱大自然的情感,让孩子们从小养成保护地球爱护环境的意识,对孩子们的成长以及对我们家长来说都是非常有意义。”

  为积极响应天府新区“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号召,全面建设公园城市新天府,新兴街道开展了一系列环保公益活动,旨在号召辖区居民群众积极投身到环保公益活动中来,争做绿色文明使者,为进一步绿化、美化生态环境,建设新时代的公园城市,奉献一份新兴力量。(图/文 天府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