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天府新区开展“寻找春天”手工制作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9-04-19 09:5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小朋友们认真创作

  在春天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为丰富辖区内未成年人的生活,锻炼未成年人的动手能力,促进儿童交往能力的发展,4月13日,太平场社区组织教育志愿者在社区童蒙堂开展了一场以“寻找春天”为主题的手工制作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为小朋友讲授剪纸技巧

  活动中,志愿者首先把大朋友、小朋友分为3个小组并分发各种颜色的纸和蜡笔,接着让家长和小朋友想象一下春天是什么样的,然后根据他们所看到和想象的春天,用剪纸和蜡笔一起在白色的大卡纸上创作出来。在家长和小朋友一起创作的过程中,分工有序、配合默契,你剪花朵、我剪树叶,你剪蝴蝶、我画个翅膀,你负责排版、我负责粘贴……最终,大家在白色的大卡纸上,描绘出了一个多姿多彩、五彩斑斓的春天。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不仅能锻炼未成年人的动手能力,开拓思维,让他们在手工制作中学会沟通,促进交往能力的发展,也促进了亲子间的交流。志愿者和家长朋友们也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在小朋友们身上学到了天马行空的创作灵感,受益匪浅。(图/文 天府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