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天府新区开展大手牵小手环保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9-08-06 12:4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垃圾分类,一项功在当今,利在千秋,为子孙造福的崇高事业,如今已在全国各大城市推行。成都天府新区的正兴街道更是积极响应此项活动。

“垃圾分一分,生活美十分”大手牵小手环保宣传活动

  日前,天府新区正兴街道苏码头社区联合永安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开展“垃圾分一分,生活美十分”大手牵小手环保宣传活动,以垃圾分类游戏、有奖快问快答等方式,激发居民热情,吸引大家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爱护环境的行动当中。

“垃圾分一分,生活美十分”大手牵小手环保宣传活动现场

  报纸、塑料瓶、电池、旧衣物、杀虫剂……这么多垃圾,到底该如何分类,蓝绿红灰四色垃圾桶,又该如何投放?都是摆在市民面前亟待解决的问题。通过社工的认真讲解,苏码头社区的居民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相关知识,对不同垃圾的分类,脑海中也有了清晰的版图。再经过垃圾分类小测试游戏以及有奖快问快答的强化记忆,相信大家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居民张大爷说:“其实垃圾就是放错位置的宝贝,混合在一起利用价值就小了,虽然我年龄大了,但是活到老学到老,陪着孙子一起学。”此外,小小志愿者还走上街头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让更多人了解学习垃圾的分类及投放小知识。同时,社区也向现场参与居民发放了垃圾桶,鼓励大家从现在做起,从家庭做起,更新我们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让垃圾分类成为正兴人日常生活的新时尚,提升城市文明的新起点。

社区居民现场参与垃圾分类知识答题

  垃圾分一分,生活美十分。本次正兴街道的垃圾分类环保志愿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广了环保知识,加强了辖区居民的环保意识,促进了垃圾分类活动的开展。(图文来源 天府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