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天府新区开展“七夕晒巧手”手工活动

发表时间:2019-08-14 10:4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老人们与小朋友们共同完成手工作品

  为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营造向上、向善、向美的社区精神,87日新兴街道油坊村为辖区老人开展“七夕晒巧手”主题活动。上午9点,社工组织好老人们签到后便引导他们入座,发放完手工卡包材料之后,便由指导老师介绍本次手工活动的大致内容、具体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鼓励老人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 

  对于这个充满传统趣味又新奇的手工制作活动,老人们迫不及待地动起手来。有些手工零件材料有点小,部分老人不太容易操作,但是在社工、小朋友的耐心协助下,老人们都顺利的把线串起来了。 

  有些心灵手巧的老人完成的作品很精致,获得在场很多人的赞叹,而有些老人虽然做得没有很完美,但是在做的过程中相互帮助、相互提建议,脸上洋溢着像小孩子般的笑容,时不时还被自己的作品逗笑,大家都乐在其中,整个活动现场充满着欢声笑语,同时也井然有序。 

  活动接近尾声时,老人们都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开心地向老师和旁边的伙伴展示成果,然后小心翼翼地把作品交给老师,说回家了自己也做一个当纪念,并相约下次活动再见,活动圆满结束。 

  老人也有色彩缤纷的内心世界,老人也有孩子般的童真和快乐,通过这次为老人们举办的手工活动,让老人们绽放五彩斑斓的想象力,动手动脑,互相帮助,体验了一次快乐的七夕手工之旅。(图文 天府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