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天府新区开展“关爱生命·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9-11-14 18:1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为了增强辖区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使大家掌握必要的交通安全知识,养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好习惯,确保交通安全,人人须知,远离交通危险。11月10日,新兴街道组织开展“关爱生命·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开始前,大家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居民朋友们有序签到入座,随后志愿者协会请来交警叔叔给各位家长和孩子讲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随后志愿者协会的工作人员还以播放动画的形式给家长朋友们树立“以身作则”的意识。

  看完视频后,志愿者与大家一起了解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有哪些,认识一些安全警示标志。现场互动时,志愿者提问:“绿灯的时候能立即过斑马线吗”。有一个小朋友说:“不能,要注意车辆有没有停下来”。志愿者还准备了一些答题卡,每一组家庭都很认真的答题,小朋友们全部过关。

  此次活动目的在于增强家长和小朋友的安全出行和文明交通意识,并提升小朋友对交通安全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图文来源 天府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