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天府新区举行“优秀市民”评选活动 传递榜样力量

发表时间:2019-12-05 20:4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设置了“初心寄语角”,让大家在这里留下自己对新中国的赞美以及对“美好华阳”的祝愿。

  “作为一名医生,一定要有责任心、爱心、耐心、热心、决心。”“或许只有我生病的时候,才是我的休息日。”“20分钟的路程,他只花了五分钟,把心梗病人送到医院,为抢救争取了时间”……12月3日下午,成都华阳街道第三届“优秀市民”评选活动——“华阳故事会”在锦江小学学术报告厅举行。50名候选人分享了自己或者身边的故事,企事业单位和社区代表、市民观察团成员等240余人现场聆听华阳故事,感受身边的榜样力量。

240余人现场聆听榜样故事。

  50个华阳故事,50份身边感动

  此次活动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天府新区党群工作部指导,成都天府新区华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成都华阳街道第三届“优秀市民”评选活动自筹备以来,共收到140多名提名人选。经评审委员会初步筛选,最终确定了50名候选人进入投票环节。

  活动现场,50名“优秀市民”候选人分享了自己的故事。这些候选人中,有热衷公益事业的聋哑雕刻家;有在“非典”和“5·12”汶川特大地震时挺身而出的护士长;有累计服务近九千个小时的志愿者;有离岗不离德的退休干部;有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老民警”……一个个平凡而动人的故事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由省道德模范、媒体代表等组成的评审团,根据候选人故事的典型示范性、事迹突出性、故事感染力三个方面进行了现场评分。本场活动为本届“优秀市民”评选活动的评委评审环节,活动现场得分将占本届“优秀市民”评选总分的60%。最终,评审委员会将综合评委评审和网络投票得分,评选出30名华阳“优秀市民”。

  目前,华阳街道第三届“优秀市民”评选活动的网络投票环节仍在火热进行中。

场外,居民与50名候选人照片墙合影。

 

大家在“寄语初心角”留下自己的祝福。

  5年,55万人共同见证

  榜样,有无穷的力量,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

  自2015年以来,华阳街道“优秀市民”评选活动已成功举办了两届,推选出了80名华阳“优秀市民”。这一份份荣誉里,凝结着这些时代榜样对这座城市的奉献,饱含着55万华阳人对这些道德楷模的尊敬和爱戴。他们是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鲜活教材。

  “优秀市民是对无私奉献的华阳人的最高褒奖,也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尺。开展‘优秀市民’评选,是对华阳城市精神的深刻诠释,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大力弘扬,更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最好践行。”华阳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场故事会活动,以华阳故事彰显当代华阳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精神风貌,成为这座城市最温暖的力量。

  据了解,近年来,华阳街道在大力发展经济、民生等各项事业的同时,积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构建志愿服务体系,成立“向阳花”志愿服务队,开展“优秀市民评选”、潜溪讲堂等品牌活动,努力将“文明之光”融入城市建设各个领域,融入市民的日常生活。(图/文 天府新区 华阳街道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