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国际志愿者日 成都华阳居民争做志愿先锋

发表时间:2019-12-09 11:2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2019年12月5日是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成都天府新区华阳街道在广都社区广华街口组织开展了 “争做志愿先锋·共享美好生活”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现场550余名社区居民、辖区爱心商家代表和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文艺志愿者自编自演的快板《夸夸咱们志愿者》

  活动主舞台在社区志愿者自编自导自演的舞蹈《拍手操》中拉开序幕,社区志愿者代表向台下观众宣读《志愿服务倡议书》。活动现现场,举行了社区志愿服务站与辖区爱心商家合作签约仪式,并对2019年度“最美新时代志愿者”进行了表彰。文艺志愿者自编自演的快板《夸夸咱们志愿者》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外籍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美术教学

爱心商家合作签约仪式

  活动主会场外,设置了多个志愿服务专区。在志愿者风采展示区,专业摄影师为社区居民拍摄艺术照并免费冲洗赠送;在便民服务区,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开展爱心理发、爱心磨刀、中医义诊、便民咨询等服务;在外教共享美术学习区,外籍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提供有趣的美术教学。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主题节目和志愿服务专区活动让每一位来到现场的居民看得开心,学的入神。

活动现场医疗志愿者进行义诊

  此次活动利用“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契机,深入宣传和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在辖区营造了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各社区志愿服务站将持续以“居民受益、群众满意”为中心,以“社区以民为本,民以社区为家”为根本,积极探索“五心”志愿服务,在各社区营造“有时间当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良好氛围。

  (图/文 成都天府新区 华阳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