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天府新区“好司机” 树“文明交通”宣传标杆

发表时间:2019-12-30 13:5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12月27日,成都市天府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交通”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蓝润置地广场举行。同时,全城招募“好司机”,树立“文明交通”宣传标杆。此次“文明交通”专项行动启动仪式的举办,标志着成都市天府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以此引导市民成为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宣传者、维护者。

学生代表现场发出文明倡议。

志愿者代表宣誓,文明交通从我做起。

活动现场,交警让市民找出视频中的不文明交通行为。

交警提出交通常识问题,让市民竞答。

  “文明交通”专项行动启动 引导市民自觉参与文明交通

  启动仪式上,学生代表发起文明交通倡议,号召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文明交通”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来。并向成都市天府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交警支队、党员志愿服务分队、学生志愿服务分队授旗,举行志愿者代表集中宣誓,承诺争当文明交通倡导者、参与者、维护者。同时,首批“天府新区好司机”践行者代表现场签订承诺书,并发起文明驾驶倡议。

  活动通过以“看宣传、听讲解、做体验”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传,倡导文明交通行为、摒弃交通陋习、抵制危险驾驶。启动仪式结束后,6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立即奔赴本辖区主要交通路口开展了“文明交通”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交通”专项行动,是成都市天府新区着眼居民诉求,有效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四大行动”的重要抓手。据悉,2019年成都市天府新区开展“文明交通·礼让斑马线”文明交通宣传和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共计214场,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强化文明交通意识,养成文明交通行为习惯,自觉抵制交通陋习,推动成都市天府新区形成畅通和谐交通秩序。

市民签名承诺文明出行。

市民把“好司机”徽章粘贴在车上,承诺文明出行。

市民签订承诺书,自愿加入“好司机”行列。

  全城招募“好司机” 倡议争做文明交通先行者

  据了解,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交通”专项行动启动仪式之前,成都天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成都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分局、成都市天府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已联合发起了“天府新区好司机”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益活动。活动通过招募自觉“遵守文明交通行为、摒弃交通陋习、抵制危险驾驶行为”的机动车驾驶人,以在汽车张贴“天府新区好司机”汽车徽章的形式,亮明身份,严于律己的同时,影响他人,活动分别在4个点位开展为期5天的现场招募,同时还通过微信、微博、抖音等网络平台同步开展公益倡导。

  截至目前,现场招募活动共吸引1200余名成都司机签订了争当“天府新区好司机”承诺书,并在自己的机动车上张贴了“天府新区好司机”汽车徽章,树立成都市天府新区“文明交通”宣传标杆。

  司机张先生表示,积极响应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号召,通过张贴“天府新区好司机”汽车徽章的形式,对自己驾驶行为做出承诺和约束,同时影响更多的身边人。司机宋先生表示,闯红灯,酒后驾车,超速行驶……一念之间就可能酿成悲剧,文明出行非常重要,提倡文明出行具有重要意义,愿意成为“文明交通”宣传的参与者、践行者,相信文明的力量可以影响更多的人。(图文 天府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