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天府新区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0-02-04 22:3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志愿者为居民测量体温

志愿者入户进行登记

防疫公益广告

  为做好群众的宣传引导工作,帮助大家正确认识疫情,并有效防止疫情传播,天府新区万安街道城南坡社区向全社区发出招募令,召集志愿者加入,一同加强疫情的社区科普工作。

  1月28日上午,万安街道城南坡社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志愿者上岗培训会。在会上,社区书记向大家说明情况,提出任务要求,叮嘱注意事项,志愿者们在统一指挥下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随后,社区近60余名志愿者开始深入社区进行工作,他们一家一家地认真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争取让每家每户都能了解到如何防控疫情,以及了解真实情况,共同一起打赢这场仗。据悉,志愿者们总共入户1162余户,宣传疫情防控工作非常到位。在除了进行疫情的宣传外,他们还对社区外来人员的情况进行了摸底,以防会有疫情的蔓延。志愿者们主要通过排查登记湖北武汉的回乡人员,做好重点观察和记录。以及,志愿者们在重要的门岗设卡把关,排查进处车辆和人员,做到一人一测、一车一测,对每个人的安全做好保障。

  疫情不可怕,只要大家一起众志成城,做好细节的防控和意识的重视,就一定能打赢这场仗。尽量不出门、勤洗手、戴口罩,是防控工作的关键。(图/文 天府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