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天府新区党员先锋突击队 勇把“外防输入”关

发表时间:2020-04-01 13:1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为严防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输入扩散,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近日,来自天府新区华阳机关、社区的207名党员与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主动请战,志愿加入到境外疫情输入防疫一线的工作中。

天府新区华阳街道疫情防控党员先锋突击队

  “目前国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日趋严峻,外防输入已经成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为保障广大群众和境外抵蓉人员的健康安全,我们在此请战!”3月25日上午,华阳街道党工委下属党组织37名党员与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在《请战书》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并按下了鲜红的指印,自发组成疫情防控党员先锋突击队,为守护“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这一成果尽一份力。

  随后,突击队员们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奔赴防疫一线,全力以赴完成境外返蓉人员转运、健康监测后勤保障等志愿服务工作。

  在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突击队之前,华阳街道党员干部杨文与冉懋建等8人已主动请战参与防疫一线工作。至3月26日,他们已驻守在天府新区转运返蓉人员量最大的酒店8天,他们面对面接触从机场过来的境外返蓉人员,协助做好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工作。有时候,一身防护服、口罩、护目镜要穿9小时,但为了身边的“战友”,也为了能守住这道“转运与检测”关,再难受他们也都忍着。

志愿者们冲在防疫一线

  “我们每次接待返蓉人员都有200多人,境外返蓉人员抵达转运点酒店后,发放房卡、收集身份证、保管护照,待他们进行核酸检测后,再根据是否感染新冠肺炎,决定是送往医院集中医治或者隔离。”在杨文与冉懋建的工作小组中,共有8名党龄20多年的“老”党员,他们来自华阳街道不同部门,平均年龄超过了40岁。他们不仅冲在防疫一线,更用心思考,短短几天时间就制定出了标准化、规范化的返蓉人员接待工作流程,通过流水线式的集成服务,既保证了大家的安全,又把工作效率提高了两倍,这个方法已经被其他转运点广泛借鉴使用。

  3月21日下午,1996年出生,刚刚转正的“95后”党员吕辰阳从华阳出发前往“境外返蓉人员中转住宿点”。在本次新冠肺炎疫情全流程集中健康监测和防控管理中,所有海关检查后排除异常的以及一般暂无异常的人员,都由专车统一送至中转住宿点,进行集中医学观察。

  吕辰阳被分到了信息统计组,他每天要做的事就是等待从机场接来的境外返蓉人员,按照成都市外、成都市内、省外人员分类做好登记,再上报到成都市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办公室,由指挥部统一通知省内各地区工作人员前来接人。从转运点接到返蓉人员再到送走,一般需要3天才能完成一个工作周期。

  吕辰阳说:“我还没有成家,没有牵挂,而且父母相信充足的防护物资会保障我的安全。他们在叫我做好防护后,支持我前往一线。”吕辰阳从今年正月初二开始参与防疫工作,之前他在菁蓉大厦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现在投身到这次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中,他觉得这是人生一次难忘的经历,也是他入党后面临的第一次考验。(来源 天府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