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助力文明餐桌 天府新区开展公筷公勺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01 14:5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戴口罩、勤洗手、少外出成为了全国人民的共识。在此背景下,为推动各辖区居民养成爱卫生、文明餐桌的意识,天府新区各街道纷纷开展公筷公勺宣传活动。倡议居民居家或外出用餐时,使用公筷公勺;倡议各餐饮企业主动提供配套服务设施,积极引导居民使用公筷公勺。

  太平街道积极开展“文明餐桌 公筷公勺”宣传活动

  为全面推动“文明餐桌 公筷公勺”行动,提高广大居民文明用餐意识,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健康习惯,强化疫情防控宣传,防止病从口入。近日,太平街道在辖区内开展以“文明餐桌 公筷公勺行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向社区餐饮店铺及过往群众发放“文明餐桌 公筷公勺行动”宣传单,并在宣传栏和醒目位置张贴宣传单。同时,还向群众详细介绍了使用公筷公勺的好处,以及文明健康用餐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倡导大家要从自身做起,不扎堆、不围桌,积极使用公筷公勺。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倡导居民与文明握手,向陋习告别,争做“文明餐桌行动”的践行者、示范者、推动者,让公筷、公勺成为每张餐桌的“标配”,让这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成为城市文明的一部分。

  新兴街道优秀抗疫志愿者助力文明餐桌宣传活动

  餐桌举止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2020年新冠疫情的爆发,让公众认识到聚餐、合餐所带来的病毒传播隐患。因此,在街道内进行文明餐桌的宣传活动十分有必要。

  3月22日,由新兴街道办事处主办,怀诚公益承办的“公筷公勺·健康生活”公筷公勺宣传活动分别在新兴街道茅香村不二山房以及天府新兴·和盛田园东方举行。

  安全用餐非小事,一张餐桌见文明,让最好的相聚,从文明用餐开始。在本次“健康生活·公筷公勺”文明餐桌宣传活动中,新兴街道办事处与新兴街道志愿者、餐饮企业代表一起营造了文明用餐、厉行节约、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了力量,以实际行动为建设新时代公园城市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华阳餐饮业实行“四个可溯,两个须知”为核心的文明用餐管理办法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为了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引导市民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牵头,联合中共成都市委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成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成都市商务局、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发布“美食成都,美在文明”全面使用公筷公勺倡议书,呼吁市民朋友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文明又卫生,既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更彰显社会责任。

  据悉,倡议书得到了全市首批100家餐饮企业的积极响应,其中就包括作为天府新区华阳商会成员的成都田园印象餐饮有限责任公司。该企业实行“四个可溯,两个须知”为核心的文明用餐管理办法,强化内部管控,为顾客提供文明、安全、健康的就餐体验。

  “我们原计划是初六就正式开门营业,但是,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之前的计划,我们也在这个过程中开始制定一些相应的工作安排。”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期间,他们对成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各项通告进行了反复研究,讨论商定了如何让顾客就餐感到放心、安心的一些措施,于是,以“四个可溯,两个须知”为核心的《田园印象》文明用餐管理办法应运而生,即“顾客须知”“员工须知”“顾客可溯”“食材可溯”“制作可溯”“消杀可溯”。这一管理办法也与近日成都市文明办等五部门联合发布的“美食成都,美在文明”全面使用公筷公勺的倡议书不谋而合。该负责人表示,不管是公司制定的管理办法,还是政府提出的全面使用公筷公勺倡议书,餐饮行业的从业者都应该坚持贯彻下去,以此彰显企业的社会责任感。

  抗疫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只要全社会所有成员共同努力,家庭每个成员共同监督,使用公筷公勺一定会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的新风尚。(来源 天府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