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天府新区各街道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29 14:2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书是一道厚重的门,垂青着每一位敲门者。手捧书籍,就是手捧希望。开卷读书,就是打开希望之窗。伴随着“世界读书日”的到来,天府新区万安街道和籍田街道纷纷开展了丰富有趣的“在春光中阅读”活动。

万安街道读书日活动现场

  万安街道开展在春光中阅读活动

  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为大力倡导爱读书,读好书,培养广大社区群众爱上读书的好习惯,4月22日上午9点,万安街道综合文化活动中心组织开展了送图书进社区活动,在高饭店“红豆家园”小区广场,群众一大早就带上自家的小朋友来到现场,看书、读书和借书,现场在舒缓的音乐声中,每一位读者都沉浸在读书的喜悦中,呈现了一派浓浓的文化氛围。

  下午在麓山社区红旗连锁超市,送书进社区活动同样吸引了不同的人群来到现场看书、借书,整场“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吸引了近400名社区居民到现场看书,现场为42名读者办理借书56本。活动同时还开展了新冠病毒防控、智慧城市、智能手机等科普知识主题宣传,推动科技普及深入人心。

籍田街道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

  籍田街道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读书活动

  大文学家欧阳修在书中说到:“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在4·23“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籍田街道结合全民防控新冠肺炎的形势及相关要求,组织24个村(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系列读书日活动。

  4月21日上午,五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文化志愿者在村多功能室开展以“在春光中阅读”为主题的全民阅读宣讲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王琴结合实际宣讲读书对人生的重要性,更以农村家庭如何激发留守儿童阅读兴趣以及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出发,创新提出了“亲子云阅读”阅读方式。“通过亲子阅读,让留守儿童与父母激发出更多思想上的碰撞,不仅增进亲子情感,更有利于孩子健康成长。”志愿者王琴说。

  4月22日,回江社区邀请辖区部分读书爱好者在社区图书阅览室开展“世界读书日”读书活动。书会现场,文化志愿者为大家诵读了经典诗歌和散文,还邀请了退休人员代表以领读的形式与大家一起分享经典;活动过程中还穿插了成语接龙让大家在游戏中体验扩充词汇,进一步活跃了社区居民的文化娱乐生活,借此让不太相识的居民互相熟悉起来,让大家在读书中和睦邻里关系,营造了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

  “4·22 世界读书日”前后,籍田街道共举办了24场线上线下系列读书活动,线下组织少部分人员参与“经典诵读”,线上充分发挥云阅读优势,以阅读提振人心,用朗朗阅读声助力战“疫”。(图文来源 天府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