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2020年成都市道德模范基层宣讲走进天府新区

发表时间:2020-07-14 16:3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2020年成都市道德模范基层宣讲走进天府新区。

  7月14日上午,在“公园城市首提地”天府新区,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天府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协办的2020年成都市道德模范基层宣讲活动热闹开展。第五届成都市诚实守信类道德模范——在乡村振兴领域带领村民创业致富的裴忠富、第五届成都市助人为乐类道德模范——积极参与抗“疫”的出租车司机黄忠兵,现场分享脱贫故事、战“疫”故事,社区居民为他们点赞。

裴忠富现场分享自己引领村民脱贫致富的故事。

  本次基层宣讲活动邀请了第五届成都市诚实守信类道德模范裴忠富来到现场,分享了他在乡村振兴领域带领村民创业致富、始终奋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线的故事;同时,还邀请了第五届成都市助人为乐类道德模范黄忠兵来到现场,分享他作为出租车司机在“防疫抗疫”和“复工复产”过程中全力保障群众安全出行的努力与坚守,他们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与踏实肯干的奋斗劲头引发现场社区居民的阵阵掌声与热烈讨论。

群众为美德点赞。

  来自天府新区的裴忠富曾获全国劳动模范、中国好人、四川省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四川省劳动模范、成都市十大杰出青年、成都市道德模范等荣誉。他为了解决农民科学种植的技术传帮带问题,从1998年算起就在全川开办培训班多达1500余场次,累计培训18万余人次,向全国20多个省、市回信8000多封,免费提供资料15万多份。30多年来,裴忠富笃定坚持诚实守信品质,讲奉献做表率,先后在四川、贵州、云南的60多个市、县推广果树种植面积约300万亩,经他带路扶助,一批批普通农民成功脱贫致富,真正把“乡村振兴”落脚于产品产业上,使发展有扎实支撑,让群众有长远盼头,为四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了示范表率作用、贡献扎实模范力量。

黄忠兵分享自己参与战“疫”的故事。

  多次获得优秀驾驶员称号的出租车司机黄忠兵,始终坚守岗位,积极参与抗“疫”。作为“雷锋车队”队长的他,先后免费接送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36人次;踊跃参与出租汽车协会安排的对人员流动性大的车站、机场等重要场所车辆消毒、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积极组织车队成员给视障人士送去防疫抗疫及生活物资。黄忠兵几十年如一日秉承共产党员优秀品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乐于奉献的精神感动了现场很多人。

群众为美德点赞。

  “裴老师和黄师傅都是普通人,但他们身上展现了人心之美、人性之善,他们这份‘我为人人’的奉献之心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学习。”听完故事分享,社区居民纷纷竖起大拇指。现场,一位社区居民一边领取现场发放的防疫口罩与免洗手消毒液,一边说:“两位分享者都是通过自身努力奋斗为更多的人带来希望、为社会带来影响的有志气、有志向的人,我们要感谢他们、学习他们、更要加入他们,从小做起,为更多的人带去温暖和幸福,传递向上向善力量。”

天府新区居民与道德模范对话交流。

新区居民快板表演原创战“疫”作品。

  相关负责人表示,当下正值天府新区实施五年行动计划、全面推进“二次创业”的攻坚之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已经取得阶段性胜利,复工复产有力有序推进、社会经济发展活力恢复,无数普通的城市奋斗者坚守抗疫、无私奉献、保障生产、爱岗敬业,彰显着友善公益之城的担当与温度,凝聚了攻克时艰的强大合力。活动现场,天府新区居民与道德模范的对话与交流,更强化了这股合力、发扬了城市精神。

  据悉,2020成都市道德模范基层宣讲系列活动还将继续在成都市范围内的社区、书店等地开展,让更多市民有机会感受道德力量、践行榜样精神,引导更多人学习、崇尚、争当道德模范,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旋律,为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图文/成都天府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