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天府新区开展“小家传大爱·新区好家风”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发表时间:2020-08-10 14:1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有家的地方就有家风。家风对家族的传承,民族的发展都起到重要影响。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市民弘扬家庭美德、传承好家训、建设好家风,近日,天府新区以“家风”为主题开展“小家传大爱·新区好家风”网络文明传播活动,以家风传承引领新时代文明实践。

  这场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创新形式,把传统展馆与互联网相结合,制作“家风”网络展馆,打破时间与空间的限制,让网友通过手机即可进入展馆参观。展馆包括视频馆、图文馆和留言馆,每个页面设有快捷按钮,能实现各展馆场景的快速切换。截止目前这场网络展播的参展人数已经达到3.11万人次。

  每个家庭都有着自己的家风故事,可能是一句话,也可能是一个物件,或者一段记忆都是家风的载体。活动邀请了全国劳动模范、成都好人、天府新区文明家庭、环卫工人、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等天府新区各行各业的七位代表,通过他们对家风的理解和家风故事的分享,充分展示天府新区的文明好家风。

裴忠富

  荣获全国劳动模范 、中国好人、四川省诚实守信道德模范、优秀农民企业家等多项荣誉的新区工匠裴忠富,他通过分享自己的创业故事向我们传递了裴氏家族吃苦耐劳、懂得感恩和诚实守信的家风家训。

  成都好人、四川省特级优秀人民警察李柚池则通过爷爷的故事展示了他们家勤劳善良、诚实守信的家风。“兵无粮草要散!你们和工人说好的15号发工资,只能提前不能推后!工人们都指望着这钱养家糊口!”这是爷爷给开始经商的儿子说的第一句话,这恰好也是老人想要传承给子女诚实守信的家风。

李柚池

  乐于助人、帮助他人。这是成都文明家庭成员黄平芳老人分享给我们的家风。多年来她一直坚持做志愿服务,给社区的残疾人家庭提供帮助,在她的号召下,家庭其他成员也全部都加入了志愿者队伍。“我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也很快乐,我希望你们年轻人都跟着我黄方芳一起来当志愿者,做好人好事。”

黄平芳

  “小家传大爱·新区好家风”网络展馆注重网友的互动参与,参展者可即时留言发表观展感受,写下自己的家风感悟和故事。目前展馆后台已经收到2315条网友留言,网友“巴黎风”留言说到:“我们家虽然没有名言警句之类的家风家训,但是我们都是从父辈的行为传承中学习到为人处世的道理,待人一定要真诚善良,生活一定要乐观向上。”网友“啊呜”则表示看完展馆里的家风故事,心里感慨万千,良好的家风对一个家庭是多么的重要,自己也要更加努力,给后代树立一个好的榜样。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风关系党风,连着政风,影响民风。家风正,则民风淳、政风清、党风端。它是一条生命的河,是我们心灵的家园,力量的源泉。朋友,你家的家风故事是什么呢?(图文来源 天府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