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天府新区网友创新打卡各大地标 宣传公筷公勺

发表时间:2020-09-18 12:1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公筷打卡”、“公勺打卡”、“动画人物地标打卡”……近日,一组别样的“公筷公勺地标打卡图”在网络上流传开来。网友创新打卡天府新区各大地标,宣传“文明天府 公筷公勺”。

  网友张先生提供的图片中,四个漫画人物形象站在实景的天府公园中,分别举着一块牌子,组成“公筷公勺”四字,张先生表示,这寓意着天府新区全体公民积极参与并响应公筷公勺行动,图片中人物大小与公园大小不成比例,被放大的人物强调了人人参与城市文明建设的重要性。

  在天府新区兴隆湖地标上,一条绿道“浮”在湖面,右上方一双手持着筷子夹住绿道,两根筷子顶部分别写着“公筷公勺”“文明天府”,网友提示:“细看绿道会发现些许黑点,是行走在绿道上的人,寓意着日常用餐要遵循使用公筷公勺,与他人共同用餐更要注意公共卫生健康”。不难看出绿道恰好横穿突出的心形小岛,网友说:“这暗示在公共场合使用公筷公勺也是对他人健康的关爱。”整个图片概括起来表达了“绿色用餐”。

  兴隆湖中一只卡通轮船行驶在湖面,轮船排出的气体被打上“公筷公勺”,P图手说:“轮船走到哪儿,‘公筷公勺’就会飘到哪儿,文明用餐的形式将随着游轮传播到更远的地方”。

  网友谢女士在科学城绿道旁画了一个卡通自拍杆,“du”一声,屏幕显示“文明天府,公筷公勺”,“du”谐音即“do”,谢女士呼吁大家在生活中行动起来。

  在蓝润置地广场,创作者用一双公筷夹起高耸的建筑,他表示:“蓝润置地广场代表整个城市,用标有‘公筷公勺’、‘文明天府’的筷子夹起这道菜,呼吁城市市民从使用公筷公勺等细节做起,建设文明天府”。

  据了解,除以上创意打卡形式,还有许多具有创新思想且富有深意的打卡图。

  自今年6月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发起“文明天府 公筷公勺”短视频大赛以来,萌娃版“公筷公勺宣言”,动画版“公筷科普”……各类脑洞大开的视频纷纷加入。省内首批“文明天府 公开公勺”示范用餐点评选、“文明天府 公筷公勺”示范家庭征集……各类丰富有趣的活动一波接一波。通过开展一系列“文明天府 公筷公勺”行动,目前新区许多餐饮企业和市民都已主动加入到公筷公勺行动中来。公筷公勺,正成为文明天府的一道文明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