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千企同心跟党走 万人共筑暖“东”行

发表时间:2020-12-11 14:0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春沐风雨秋扫叶,夏战酷暑冬披雪。他们是这座公园城市最美的人,守卫着城市的靓丽与整洁。当你还在睡梦中时,他们已披星忙碌在总部商务区各条街区。这抹亮丽的“橙色”,温暖着天府心·新正兴。

  即日起,天府新区正兴街道秦东社区启动“千企同心跟党走”党建工作品牌系列活动之——“天府心·暖东行·我们益起来”关爱环卫工人文明实践行动。

  尽管天空不作美,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但仍然吸引了来自中铁建工、中建三局总包安装等多家企业以及元音幼儿园等多家单位的志愿者们参与本次活动。

  

  小朋友为环卫工人送爱心礼包

  在元音幼儿园门前,十名活泼可爱的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将一份份爱心鸡蛋、牛奶、面包等食品进行打包。“爷爷,您好,这是我们为您准备的爱心餐点,谢谢你们!”接过爱心礼包,环卫工人脸上洋溢着笑容,连连道谢,场面十分温暖。

  

  环卫大姐正在品尝爱心馒头

  正在品尝爱心馒头环卫大姐,开心地笑起来,连声说道:“好吃!好吃!”

  元音幼儿园副院长陈昕表示,城市文明凝聚着广大环卫工人的无私奉献,通过这场短暂而温馨的活动,让小朋友们意识到环卫工人的艰辛,从而提高孩子们的环保意识,进一步珍惜和爱护我们美丽宜居的公园城市环境。

  

志愿者为环卫工人送爱心礼包

  在中国西部博览城,为了保障周边环境环境秩序整洁,环卫工人们正冒雨坚守岗位。厚厚的围脖、单薄的雨衣、冻得发红的手指……让现场参与文明实践的中铁建工的志愿者们十分感动。他们走上前,为环卫工人送上爱心礼包,并为他们点了一个大大的赞。

  “天冷了,你们一定要穿暖和点。这里有我们和秦东社区共同为你们准备的热牛奶、热鸡蛋、面包以及爱心礼包,感谢你们为城市靓丽与整洁付出的辛勤努力。”来自中铁建工的项目书记刘琳这样说道。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秦东社区“千企同心跟党走”党建工作品牌系列活动中重点活动之一。辖区爱心企业、单位中铁建工、元音幼儿园专门为工作在天府总部商务核心区各街区的近百名环卫工人准备了爱心餐点,同时秦东社区也联合城管办、营商办、党群办为每位环卫工人准备了爱心礼包,暖胃又暖心。

  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市、新区以及街道党工委关于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和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实践,秦东社区将广泛链接辖区资源,倡议广大沿街门店等单位发挥好“爱心驿站”作用,伸出友爱之手,从“一杯热水、一句辛苦、一声谢谢”这些小事做起,积极为户外一线工作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与关爱。(图/文 天府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