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四川天府新区新兴街道开展植树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17 16:0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活动现场

  阳春三月,大地回暖,万物苏醒,正是植绿的好时节,四川天府新区新兴街道迎来了第43个植树节,为了提高辖区干部群众的植绿、爱绿、护绿意识,倡导环保精神,同时在大运会来临之际,提升公园城市形象,新兴街道3月12开展了爱成都·迎大运·我为成都添新绿”植树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辖区内80余名干部群众一起投身植树热潮。

活动现场

  活动开始前,大家有序排队配合志愿者进行测量体温和签到、领取植树牌等工作,并在活动签名墙上留下自己的名字,承诺为公园城市生态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接着,大家集合前往植树区领取植树工具、认领树苗开始劳动。只见植树现场人潮涌动,大家手拿铁锨和水桶,扶树的扶树、填土的填土,浇水的浇水,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大家或三五人一组,或八九人一组,默契配合,认真地完成着每一道工序,齐心协力种下一棵棵碧桃树苗,履行公民义务,体验植树劳动的乐趣,在双简路旁种下300余棵碧桃树苗,为公园城市生态发展再添新绿。 

活动现场

  “今天咱们种的树叫碧桃树,在春天会开很多桃花,就在现在这个春季可以开很多美丽的花朵,比起其他可以结桃子的桃树来讲,它更大的作用是开花供大家观赏”,一名志愿者细心地给小朋友们科普。 

  新兴街道本次植树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仅在大运会来临之际为城市形象加分,更为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舔砖加瓦。(图文 天府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