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关注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天府新区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1-04-16 15:5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为进一步加强四川天府新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全面提高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415日,由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四川天府新区社区治理和社事局主办,四川天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天府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办的“2021年天府新区新时代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宣传活动在四川天府新区华阳中学启动。 启动仪式邀请了新区各中小学校分管领导、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家长代表和学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     

  启动仪式上,社区治理和社事局相关负责人就近年来新区在未成年人工作方面做了简要概述,并介绍了下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打算。党群工作部副部长马高同志对成立的四川天府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心理健康教育服务队进行授旗。最后,华阳中学校长祝长水以“立德树人  育人育心为主题从心理健康教育简介、育心的主要做法、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育心防疫三个方面讲述了华阳中学心理健康所做的工作。     

  在接下来的四天能力提升培训课程中,张仲明、严虎、苟萍、欧阳旭伟这4位全国心理健康教育领域的知名专家、教授将分享心理健康知识。 

  四川天府新区社区治理和社事局负责人介绍,将重点围绕“新时代培养新青年 新未来关爱心幸福主题,展开系列培训活动。采用展板展览、现场参观、专家授课、师生互动等生动活泼的形式,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推广心理学科研成果,为新区各学校心理健康教师和热爱心理学的各科老师深入浅出地讲授有关心理学的理论与实践知识。     

  作为国家级新区,四川天府新区关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针对时代及社会形势变化和当代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目前已成立“天府育心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队”“天府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心理健康教育服务队”等服务队伍,助力心理健康教育,惠及广大学子。 

  同时,新区正准备打破人、财、物和场地限制,依托华阳中学心理健康暨生涯规划中心,整合新区全部专业心理教师,建立四川天府新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为新区学校、师生和家长提供更专业心理健康服务。 (来源 四川天府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