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四川天府新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发表时间:2021-07-14 15:0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激励辖区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人民群众、社会各界力量以昂扬的姿态奋进新时代、迈进新征程,近日,天府新区永兴街道采用“理论+实践”“视听+感悟”的方式,打造上下结合、分层次、全覆盖的党史学习教育“兴”格局,创新“兴”路径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现在大家看见的展板,讲述的是中国共产党从一大走向十九大的故事,请大家跟随我一起了解。” 

  5月27日,永兴街道“学党史、守初心、建‘兴’功”党史学习教育微巡展活动在干塘村开展,讲解员为居民们讲述红色展板上的党史故事。 

  4月份以来,永兴街道开展的“学党史 守初心 建‘兴’功”党史学习教育微巡展活动,已全面覆盖辖区11个村(社区)。在“天府永兴”微信公众平台“经典‘永’流传”学习专栏中,永兴街道以流动党员为重点,累计推送“党史天天学”50余期,将红色精神、爱国主义情怀深植于流动党员心中。 

  5月7-18日,永兴街道开展“手绘百年峥嵘史 礼赞建党一百年”活动,面向辖区居民征集手抄报作品90余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引导广大党员群众运用手中的画笔尽情挥洒,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及美好的祝愿。 

  据悉,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永兴街道充分利用党工委会、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每周工作例会、“三会一课”、固定党日等,集中开展活动60余次,线上创新“心兴相应”智慧党建平台,开设“兴讲堂”线上“微学习”平台,聚焦流动党员、积极分子、村(社区)“两委”等各类群体,分类推送相关资料100余期,营造全域党史学习教育“兴”格局。 

  铺就群众“幸福路”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我已经成功购买了‘惠蓉保’,不但自己参保,也为家人多添了一份保障 。” 

  近日,永兴街道场镇社区居民谢女士告诉记者,自从上个月成都市“惠蓉保”开始投保后,街道、社区开展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工作专题会,就成都市“惠蓉保”出台的背景、参保条件、保障范围及投保和赔付流程等进行了详细讲解,组织大家有序参保,为居民医疗服务再添新保障。 

  这只是永兴街道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永兴街道以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为抓手,通过廉情坝坝会、院落理事会等方式搜集群众建议意见,对表形成《永兴街道2021年十大民生工程暨26件民生实事工作目标》,进一步找准公园城市建设的发力点、突破口、创新点,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今年,永兴街道始终积极回应群众衣食住行的美好向往。开展“健康有我爱卫同行”城乡环境卫生大整治暨“一月一主题”活动、管网整治和面源污染治理、开展“迎大庆防风险保安全保稳定”,老旧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等活动,同时对辖区内农贸市场、保健食品、中药饮片等进行了专项检查,努力为居民群众提供一个安全、卫生、舒适的生活环境,用实际行动铺就群众“幸福路”。 

  同时,街道邀请“兴声音”宣讲员以及“五老”开展党史微宣讲,并邀请现场党员群众结合自身经历进行分享交流,用移动的“红色展览馆”、流动的“红色讲堂”,搭建起互动式、流动式的宣讲平台,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在沉浸式学习中汲取党史力量,厚植家国情怀,在党史学习中不断增强发展创新的信心决心、练就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激发党员干部奋进向上的责任担当。(来源 四川天府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