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天府新区:“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主题文艺汇演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2021-06-23 16:3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感悟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622日下午,由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四川天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四川天府新区社区治理和社事局承办的童心向党,党的关怀下成长”2021天府新区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主题汇演在四川天府新区华阳小学举行。 

诗歌朗诵表演

  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天府新区新兴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给我们带来了《我和我的祖国》,活动序幕正式拉开。本场主题汇演分为“红色基因代代传”“我和祖国共成长”“童心闪耀新时代”三大篇章。 

  《红船,从南湖起航》《我,中国》等节目,展现了新区未成年人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让在场的同学们再次受到红色革命教育洗礼。 

  新兴小学带来的音乐快板《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让现场所有人都感受到了因党而生、为党而战、兴党而强的精神。 

《中国娃》舞蹈表演

  《中国娃》《奔腾的中国》《门》《阳光下的扎塘各》等精彩的节目歌颂了人民安居乐业、前途一片光明的新时代,唱响了新时代的文化自信。 

  一首首红色经典,一句句时代强音,在孩子们的歌声中回响;一颗颗赤子之心,一腔腔报国热情,生动演绎了一台融合家国情怀、青春热忱的主题汇演。 

  “今天参加了‘童心向党’主题汇演,我心情非常激动,也在学习中了解了党从贫到富、强起来富起来的过程,我们在这里庆祝党100周年的生日,感受到祖国伟大的同时,心中也充满了对那些为无私奉献者们的无限敬意。 

  天府新区华阳小学五年级七班的董滢桢用自己生动的演绎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 

  天府新区大林小学今天表演的节目是《歌唱二小放牛郎》,带队老师刘杰表示:“我们通过这样的节目内容及形式让孩子们唱红歌、学党史,唤起孩子们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去了解先烈们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并用在自己的学习上,从而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为祖国的未来增光添彩。” 

  活动外场设立了童谣获奖者作品,并邀请到社区治理和社事局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华阳小学具体负责同志来为2021年天府新区童心向党,童谣传唱颂党恩获奖者、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状。 

  活动最后在《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激昂旋律中落下帷幕。活动负责人表示,这次的文艺汇演形式新颖、精彩纷呈,孩子们用艺术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歌颂和赞美,也展现了天府新区未成年人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对幸福美好生活的热情讴歌,坚定了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图文 天府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