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四川天府新区开展“金桂飘香寄民情·明月清辉照永兴”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27 15:3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浓情中秋,团圆佳节,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入实,充分发挥重要节庆日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独特优势,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9月16日,永兴街道在三星场社区组织开展了“桂飘香寄民情·明月清辉照永兴”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

  广寒解谜观中秋。灯谜是中国独有的富有民族风格的一种汉族民俗文娱活动形式,承载着团圆和睦的美好追求,蕴含着浓浓的故乡、家国情怀,一盏盏大红灯笼高高挂起,将党史知识与传统灯谜巧妙结合。美味佳肴品中秋。金秋送爽丹桂飘香,浓郁的桂花茶香搭配香甜可口的桂花糕,居民邻里围坐一团,诉说着家长里短。云崖玉兔载中秋。“永兴文化轻骑兵”手工Diy云崖玉兔灯笼,将本土文创产品与传统节日元素碰撞,寄托着永兴人对家乡的热爱,对传统节日的发扬和传承。

  传统节日是一种文化的图腾与内核,积淀着民族的精神与情感,沉淀着民族的历史与进程。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吸引XX居民群众参与,充分发挥了中秋佳节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载体作用,让实事办到百姓心坎里。(图文 四川天府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