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武侯开展春风行动 为待业人员送温暖

发表时间:2016-03-23 16:0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为大力弘扬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中旬,由武侯区总工会牵头,在武侯区诚信人才服务中心面向全区开展了主题为“春风行动 就业援助”的2016年就业援助专场招聘周活动。活动分为巾帼女工招聘专场关爱农民工招聘专场高校毕业生招聘专场下岗失业人员“就业援助”招聘专场四个不同的专场招聘会,并以巾帼女工专场招聘会拉开了整个招聘活动的帷幕。 

武侯区“春风行动 就业援助”专场招聘周活动现场法律援助宣传点

  巾帼女工专场招聘会意在重点解决下岗失业女工、农村妇女等特殊群体就业难问题,切实保障女职工劳动就业的合法权益,转变部分用人单位的性别岐视观念。专场招聘会共有全区40余家企业进行现场招聘,提供行政办公人员、营销专员、营业服务人员、酒店管理人员、专业月嫂等各类岗位600,并有工作人员现场求职人员提供免费的职业介绍、政策咨询、职业指导等一条龙服务,为用人单位和广大求职者搭建直接对话、自主交流、双向选择、互利共赢的平台。 

  活动现场还立了法律政策咨询点,由武侯区总工会安排专业人员求职人员宣传讲解劳动维权政策、维权的方式方法以及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基本知识等,重点宣传《劳动合同法》、《劳动法》、《安全生产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与劳动者切实相关的法律法规,指导就业人员依法签订劳动合同、集体合同,切实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春风行动 就业援助”专场招聘活动全面搭建了企业与人才信息对接交流平台,帮助求职者便捷就近的就业,更好的解决了企业用工荒、用工难问题,有力促进了经济更加健康快速发展。接下来,武侯区总工会表示还将举办多场现场招聘会,并组织工作人员深入援助对象家庭,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确保辖区内每一位未就业的援助对象都能够得到就业服务。(来源: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