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武侯举行“关爱孤残儿童”大型公益助残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6-05-24 15:1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华新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手语舞《让世界充满爱》

善工家园大龄部蓝莓学员话剧《载一只蜗牛去远方》

  每年的全国助残日,是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关注与参与帮助残疾人的重要节日,“关爱孤残儿童,让爱洒满人间”是2016年5月15日的全国助残日的主题,在第26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为了体现党委政府、社会组织、专业机构和爱心人士对残疾人士的关心和帮助,由武侯区政府残工委主办,区残疾人联合会携手区善工家园助残中心承办,开展主题为“牵着蜗牛去散步”大型公益助残日活动。旨在呼吁社会各界关心关爱孤残儿童,让他们拥有灿烂的明天和美好的未来。武侯区各街道残联、各残疾人专业协会、爱心机构、志愿者和残疾人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来自“善工家园”和武侯区特教学校的残疾孩子们与爱心志愿者一起通过合唱、话剧表演、舞蹈等形式展示他们追求美好生活的信心,表达了对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长期关爱的感谢。活动现场,武侯区图书馆设立了“图书借阅证办理点”,武侯区法律援助中心设立了“法律咨询点”,为残疾人及亲属提供法律咨询和“图书借阅证”办理。活动中,还举行了武侯区“轻度智力残疾人职业重建”实训项目点授牌仪式以及爱心企业58同城文体用品的捐赠仪式。

  孤残儿童在身体发育、精神和心理发育及人格健全发展上需要更多的帮扶,此次活动倡导了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营造了文明进步的社会环境,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关爱孤残儿童的队伍中,给予他们更多的温暖和关爱,让这些孩子们在关爱中健康成长,最终走进社会,融入社会,与我们享有同样的美好生活。(来源: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