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武侯“爱心四点半课堂”筑孩子幸福暖巢

发表时间:2016-05-30 09:5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爱心四点半学堂”举行期中颁奖活动

  5月20日,武侯区簇桥街道百锦社区“爱心四点半课堂”在社区综合文化活动室举行期中颁奖活动,对评选出的16名“学习之星”、“进步之星”、“阅读之星”、“礼仪之星”、“文艺之星”颁发了奖状及奖品。受表彰的学生代表上台分享了学习方法和经验,并对自己不足的地方进行了反思,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一定继续努力上进,好好回报家长和老师。其他学生听后都纷纷表示今后将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争取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爱心四点半课堂”通过此次颁奖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勤奋学习、努力拼搏、争先创优的热情,营造了良好学习氛围。

  资源整合硬件有保障

  百锦社区的许多家庭一部分是拆迁至此的当地农民,一部分是外来务工人员,部分家庭的家长文化水平有限,无能力辅导孩子的作业,学生在放学以后处于无人监管的状态,没有形成学习自觉性,这些原因导致了部分学生的学习成绩不理想、生活习惯不佳。

  面对这种情况,百锦社区积极提出方案、协调资源,于2014年启动了“爱心四点半课堂”项目,将每天的16:30—19:00定为固定学习时间,19:00—19:30定为延伸阅读时间,把无法得到辅导和无处可去的学生组织在一起辅导作业,引导阅读,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同时邀请家长参与到阅读中来。

  入户走访不落下一个孩子

  2015年11月份,“爱心四点半课堂”申请成为武侯区民政局微创投项目,招募并组建了一支由4名大专以上师范专业的志愿者和公益老师组成的辅导老师队伍。百锦社区还通过院落自治小组对此类家庭进行入户走访,了解需要帮助的学生并邀请其加入“爱心四点半课堂”。

  截止目前,“爱心四点半课堂”共开展辅导课300余次,参与辅导的学生达700余人次。学生们的学习成绩都得到了较大的提升,也形成了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形式多样促孩子全面发展

  “爱心四点半课堂”开展以来,还举办了家庭教育分享会、半期分享会暨颁奖活动、亲子活动、小朋友包汤圆送社区服务者、感恩母亲节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得到了家长与学生的一致认可。下一步,簇桥街道百锦社区将继续以辅导组成员为骨干,吸引更多的青年党员、团员加入志愿服务队,持续开展“关爱儿童,关爱家庭”的公益活动。(来源: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