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武侯区开展青少年“红色传递”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6-07-08 13:0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为弘扬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引领青少年牢记中华民族抵御侵略、奋勇抗争的历史,学习和宣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武侯区抓住红色七月的有利契机,广泛组织青少年开展了以“红色传递”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激发青少年历史责任感。 

重温入团誓词

红领巾走进绿军营

  “红领巾心向党”六个一活动 激励少先队员刻苦学习 

  “红领巾心向党”六个一,即:了解一个党史故事、观看一部红色影视剧、参观一个党史纪念地、了解党的一个新成就、寻访一位优秀党员、学唱一首爱党歌曲。以进军营、画红旗、唱红歌、说故事、编童谣等方式学习党史、团史、队史,知道党、团、队密不可分的联系。同时,将每月第一周周五固定为队日、团日活动的时间,广泛开展入队和入团宣誓、志愿服务、参观寻访、故事讲述、征文演讲等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一定要刻苦学习,成为祖国需要的人才,才无愧于那颗颗闪闪的红星!”坚定的语气里饱含着同学们炽热的爱国热情。 

“党纪在心中、永远跟党走”演讲比赛

  “党纪在心中、永远跟党走”演讲比赛 青少年抒发爱党爱国热情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少年强则中国强,强少年才能为党的事业源源不断地输送新鲜血液,使党的事业永葆青春力量。本次演讲比赛,各青少年选手以“党纪在我心、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结合各自的生活和学习情况,抒发了对党的赞美和美好祝愿。比赛中,选手们有的激情饱满,催人奋进;有的娓娓道来,感人至深;有的讲身边人、身边事,让人身临其境;有的谈体会、说感想,发人深思。参赛选手的平均年龄在15岁左右,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只有8岁,但他们认真的表情、精彩的演讲丝毫不亚于同期举行的成人组比赛,充分展示了武侯区青少年的良好形象和优秀风采,充分抒发了他们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 

孩子们以热情的舞蹈表达对党的热爱和祝福

  “童心逐梦、立德树人”童谣征集传唱活动 少儿争当“圆梦”接班人 

  武侯区组织教育、团委、文联、妇联、关工委等部门召开了专项工作会议,并通过教育局牵手全区各所学校,结合建党95周年纪念活动,确定了以“童心逐梦、立德树人”为主题,以“童心向党,紧跟党走”为重点,在全区青少年中广泛开展童谣征集传唱活动,针对不同年龄的青少年提出了不同的要求,并号召学校老师以多样、灵活、生动地形式开展童谣创作指导。还通过校园广播、黑板报、宣传栏等全面调动教师和青少年参与童谣创作的热情。 

  “我心中的党”节日小报制作比赛 稚手童心绘党员光辉形象 

  此次节日小报以“我心中的党”为主题,组织全区近7万余学生开展节日小报创作,同学们准备了齐全的绘画工具,文艺志愿者积极辅导他们完成手抄报的制作。在制作过程中,同学们发挥想象大胆创作,用画笔描绘出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图案,并在报纸书本上摘录资料,将“我心中的党”通过一份份内容丰富、设计精巧的手抄报展现在大家面前。大家用彩色画笔描绘出祖国的宏伟蓝图,用朴实而生动的文字讲述身边的卓越发展和喜人变化,字里行间洋溢着对共产党的热爱之情。 

  此次活动抓住“红色七月”有利契机,通过开展“红色传递”系列主题活动,使广大青少年更加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95年的丰功伟绩,自觉接受红色文化的熏陶,大大激发青少年们爱国爱党热情,继承和发扬优良的革命传统。 (来源: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