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武侯举办纪念陈毅元帅诞辰115周年书画展

发表时间:2016-08-02 16:1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纪念活动开幕仪式

现场精彩的红色节目表演

  为了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及爱国忠烈,宣传、继承和发扬陈毅元帅的革命精神,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建设,更好地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十三五规划,更好地宣传四川省的红色资源在8月1日建军节到来之际,武侯区文联与陈毅纪念馆、浓园国际艺术村、乐至县成都商会紧紧围绕“青松赞”的主题,共同举办了纪念陈毅元帅诞辰115周年书画展 

  此次书画展,陈毅元帅的长子、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原会长陈吴苏先生携夫人秦昭女士,以及省委省政府老领导、军队老将军、元帅故乡的党政老领导、书画展艺术家和社会各界人士等500余人共同出席了开幕式。 

  在热烈、祥和的氛围中,浓园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乐至县成都商会副会长、本次活动组委会主任杨丽女士;陈毅纪念馆馆长张德银先生;陈毅元帅的长子、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原会长陈吴苏先生;原成都军区副司令员、中国将军诗书画院西南院院长陈世俊中将;徐悲鸿张大千艺术研究院院长羊小于先生;四川省原省委副书记、省人民政府省长宋宝瑞先生等嘉宾先后致辞,充分表达了对陈毅元帅的缅怀之情和敬仰之意,共同与会者亲切合影留念。 

  开幕式后,大家共同前往浓园、天艺美术馆参观,由70余位军地书画家们精心创作的近200幅书画作品在此展出,既有气势恢宏的巴山蜀水,也有尚德重义的松竹梅兰,更有气宇轩昂的人物绘像,以及元帅生前所创诗词佳句的摘抄题写等。件件力作均从不同层面展现了陈毅元帅为建立新中国所作出的卓越贡献,以及高风亮节的精神品质,为后人们留下了一份宝贵的精神文化遗产。 

现场作品展

现场作品展

  同时,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及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成都《长征组歌》艺术团于浓园天香堂展演了《新四军军歌》、《遵义会议放光辉》、《大会师》、《梅岭三章》等经典革命歌曲及诗朗诵节目。 

  本次纪念活动意在以书画展为契机,以笔墨抒怀,追思陈毅元帅的丰功伟绩,并将陈毅元帅松风梅骨般的高贵品质继承、发扬光大。铭记革命先烈浴血奋斗的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来源: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