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武侯小学开展敬老助老暑期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16-08-05 14:3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孩子们为爷爷奶奶送上慰问品

孩子们为爷爷奶奶表演手语舞

孩子们和爷爷奶奶合影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进一步弘扬敬老爱老的美好品德,武侯区太平小学的同学和家长们利用暑假时间到武侯区多个敬老院,开展了“敬老从心开始,助老从我做起———走进敬老院”暑期实践活动。 

  “爷爷奶奶您们好,我们来自太平小学,今天来看望您们啦。”在陈思蓓和王敏洁两个小主持人的解说中,此次“走进敬老院”实践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活动一开始,太平小学的孩子们便带来了精彩丰富的节目:集体表演《低碳贝贝》、《一年级》;独舞《快乐的女孩》、《美丽的大眼睛》;快板《节约齐参与》,独唱《二年级二班》;亲子朗诵《晚年赋》、《我们要尊敬老年人》;自然诗歌《妈妈我是您心上的小鸟》等等。活动最后,孩子们共同表演了手语歌曲《感恩的心》,并对敬老院的老人们进行了慰问,同学们为老人们送上了慰问品,与老人家说了说心里话,也聆听了老人们讲述过去的故事。 

  整个活动中,敬老院的爷爷奶奶被孩子们天真可爱的表演逗乐了,又为孩子们单纯善良的敬老之心感动着。参与此次活动的家委会代表表示,带着孩子们走进敬老院是希望孩子们能做到爱老、敬老,培养孩子们善良感恩的心,也希望因此在学校、家里和社会营造温馨和谐、健康文明的氛围,以后家委会也会积极联合学校开展这样有意义的活动。(来源: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