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武侯打造“墙上的爱心”公益项目

发表时间:2016-09-28 18:2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墙上的爱心”公益项目启动仪式

向社会各界发出了献爱心的邀请

“墙上的爱心”捐赠栏

  “你可以付上两碗的钱,一碗自己享用,一碗贴在墙上,让任何需要帮助的人吃上一碗有温度、有尊严的素食……”在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街道郭家桥社区“墙上的爱心”餐厅中,爱心企业汇聚一堂向社会各界发出了献爱心的邀请。周边市民纷纷慷慨解囊,来到爱心餐厅吃一碗面,然后在一个个小纸片做的爱心标签上写上祝福的话语,再把标签贴在爱心墙上,留下两碗面钱便离开了。如今,墙上早就贴满了“爱心标签”。

   吃一碗直接走人 弱势群体受资助

   “开这样的餐厅是为了唤起全社会关注关心弱势群体,让他们有尊严地接受捐赠,凡是需要帮助的人,都可以进店吃饭,然后撕下墙上的爱心标签交给服务生,就可走人了。”科华街6号附24号“墙上的爱心”餐厅老板秦海说,如果爱心标签用完了,会在微信公众号上发起捐赠活动,作为发起者,自己也会贴上爱心标签。   

   志愿者接力 为空巢老人送免费餐

  “墙上的爱心”慈善项目是郭家桥社区党委在街道党工委支持下,携手辖区爱心企业成都三藏素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和社区长寿食坊开展的为社区困境空巢老人送餐的活动。以餐饮店为载体,前来消费的市民自愿献爱心,每留下一碗素食的钱,墙上的捐赠栏都会贴上一个爱心标签,然后由企业用捐赠的钱制作爱心餐,交给社区党员志愿者为困境空巢老人送餐。

  “墙上的爱心”有效整合了社会资源和力量,为空巢老人等弱势群体提供了“免费的午餐”,对开展各类公益事业,弘扬正能量,形成互帮互助、团结和谐的气氛起到了积极作用。(图/文: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