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武侯区开展重阳主题活动 弘扬传统美德

发表时间:2016-10-13 13:0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成都文明网讯 九九重阳,丹桂飘香,伴随传统节日重阳的到来,武侯区开展了一系列“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辖区各界群众踊跃参与,共同倡导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了这个十月最美的风景。 

洗面桥社区老年书法交流

黉门街社区重阳文体活动会

  文体活动演绎不老青春 

  重阳节期间,各区级机关、事业单位、社区的老年团体都“不甘寂寞”,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有歌舞表演、有书法展示、还有文学探讨,一歌一舞,一笔一划,老人们在为居民献上丰富多彩的节日演出的同时,也用这样的方式展现自己金色的青春人生。 

小朋友为家中老人洗脚

  孝老爱亲弘扬传统美德 

  从幼到老,是人生的旅途,也是美德的传承;为了表达对长辈的感恩之心,武侯区青少年们或拉上家中老人一起观看社区组织的《岁月父子情》《爱说谎的妈妈》等节日微电影;或来到敬老院陪伴老人聊天,为老人按摩;或打上一桶热水,为老人洗脚消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就这样不知不觉间,代代相传。

  志愿服务寄送美好祝福 

  重阳节,武侯区的志愿者们同样也没“闲着”,针对老年人的实际需要,他们开展了丰富的志愿服务,爱心理发让行动不便老人省去烦恼、健康义诊为老人答疑解惑、上门家政为独居在家的老人清洁房间。一次次真诚的服务,都是志愿者们对老人们最美好的祝福。(来源: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