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武侯区举办相约跳伞塔银杏文化节 传递文明新风

发表时间:2016-12-16 15:2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活动现场

  成都文明网讯 12月13日,一年一度的伞塔银杏节特色文化活动在武侯区跳伞塔辖区锦绣街锦绣巷拉开了序幕。跳伞塔街道银杏一条街得天独厚的银杏资源,成了市民赏景摄影踯躅留连的好地方。在银杏叶黄落之际跳伞塔街道每年举办“相约伞塔·银杏文化惠民活动”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今年,街道在锦绣街进行了党员示范街区建设, 结合党员示范街区本次银杏文化节以“锦绣花开·温暖银杏季”为主题,将温暖人心的党建与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相结合,党员志愿者为现场居民提供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各社区进行党建服务项目成果展示,让群众在参与文化娱乐的同时感受到冬日的温暖。

  下午两点,活动正式开始,有奖问答作为暖场节目确实很好地调动了现场的气氛。随后,表演者们开始了舞蹈《锦绣欢歌》的表演,值得一提的是,在被银杏树叶铺满了的锦绣街上,有一批太极表演者们早早穿上了统一的服装,等待着节目的开始。音乐声起,歌舞、太极同时进行,台上台下相互呼应,让在场的观众们有些眼花缭乱了。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太极的表演者一共有80人,他们都来自跳伞塔街道,年纪最大的刚刚满90岁。另外,主办方还邀请到了棕北小学的小朋友们给大家带来舞蹈表演,有老有小,才能给居民们带来更加温馨的感觉。现场也有来自武侯区文联系统的摄影家、绘画家、演奏家,一边欣赏美景,一边构思艺术作品。

  本届伞塔银杏节分为四个板块:“温暖你我行·志愿者服务及党建项目展示”、“多彩人文·现场艺术创作”、“邻里一家亲·群众参与体验活动”、“活动舞台秀·街道优秀文艺作品展示”。这意味着观众可以在活动现场享受到志愿者们贴心的服务;可以观赏到众多银杏摄影作品、画作、书法作品、剪纸作品还有糖画;可以体验VR,扫二维码参加抽奖活动。另外,跳伞塔街道的七个社区在活动上还展示了包括爱心桥支架、邻里帮帮帮工作室在内的20余个党建品牌项目。现场观众对举办的文化活动赞不绝口,纷纷表示希望这样既创新又接地气的文化活动今后多举办,让老百姓真切感受到“文化惠民”,提升精神文明。

  出席开幕仪式的有: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副局长张燕、区领导王瑞平、张天劲、安雪松、宣传部副部长张瑞琴、交通局局长赵卫平、城管局局长汪毅、街道党工委书记罗新蓉、韦毅、刘晓宇、邵明、梁益等领导。(来源: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