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武侯开展“走基层”春联送吉祥文化惠民活动

发表时间:2017-01-10 09:5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书法家现场写春联

书法家现场写春联

书法家现场写“福”字

  2017年1月6日,成都市武侯区纪委、武侯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文联等单位在该区金花桥街道川西营社区开展文化惠民活动,该区文艺志愿者和知名书法家林峤、王宝明等走进社区文化广场,根据居民的需求,现场书写迎新年、祈福等方面的春联,社区居民在心仪的书法家面前排起了长队。从上午10点至下午1点,短短近三个小时,书法家们冒着凛冽的寒风,凝神聚力挥毫泼墨,笔走龙蛇,写得精神抖擞。篆书、行书、隶书,各种书体书法家的笔下奔腾跳跃,显示着书法的无穷魅力。给群众书写春联1000余幅,福字500余个。还把展示“感动武侯人物”的报告文学集《感动》等方面图书送给了社区居民。社区居民拿着知名书法家书写的春联乐开了怀,他们还争先领取《感动》《文学武侯》等图书。社区居民表示,非常高兴收到知名书法家现场书写的对联,《感动》一书让他对区内先进典型人物有了全面了解并便于更好地践行榜样精神,《文学武侯》一书让他通过阅读本土作家的作品增强了对本土文化的自信。

  武侯区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武侯区一直非常重视文化惠民活动,不仅开展了歌舞、小品等文艺节目进社区、学校、企业、军营等贴近群众生活的文化活动,还积极组织区内文艺家积极开展送春联、辅导文艺创作等方面文艺志愿者活动。(图文来源: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