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武侯区举办“家风家训”专题讲座活动

发表时间:2017-03-14 00:0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家风家训专题讲座活动现场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优良好家风家训,营造和谐幸福的家庭氛围。310日下午,武侯区纪委、区委宣传部、区妇联联合举办,成都明伦书院执行院长施文忠主讲的“家风家训”专题讲座活动在第一办公区礼堂举行,全区各部门、街道200余名人员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施文忠院长就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家庭观念和历史上的家训文化。从《颜氏家训》到唐太宗的《帝范》和吴越王钱镠的《钱氏家训》,结合《琅琊王氏家训》《包拯家训》《王阳明家训》《朱柏庐治家格言》,过渡到清代康熙皇帝的《庭训格言》,最后,以古典中国文化集大成者曾国藩家书为结束。系统解读数千年来中国文化有关家风家教这部分的经典论述,让大家从中领悟中国家风传承数千年而依然保持活力的文化之魂。 

  本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干部群众对家风家训重要性的认识,引导干部群众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树立良好的家风家规的观念,将中国好家风弘扬下去,普及开来,在弘扬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道路上,为构建一个风清气正的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图文来源: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