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武侯举办跳蚤市场 为山区贫困儿童筹善款

发表时间:2017-07-31 15:0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儿童跳蚤市场现场

儿童跳蚤市场现场

  为培养未成年人节俭、爱心、奉献和自主自立的意识,近日,武侯区携手童艺天籁艺术中心在龙井社区共同举办了暑期青教“童心一颗、爱心一片、小市场、大梦想”跳蚤市场,为山区贫困儿童筹集善款,传递爱心正能量。共有100余名孩子和家长,20余名“五老”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参加活动。

  为山区献爱心 这群孩子豁出去了

  跳蚤市场一大早便在武侯区簇锦公园小广场火热开市,市场两边摆满了各类儿童书籍、手工作品、玩偶、自制蛋糕的小摊,让人目不暇接。虽然顶着盛夏的酷暑,但却挡不住孩子们叫卖的热情。“我要这个”、“我买那个”。一笔笔交易在火热进行,孩子们一会儿当买家,一会儿当卖家,有的淘到了自己喜爱的玩具,有的找到了自己喜爱的图书……现场好不热闹。“快来看看我们家的蛋糕……”“亏本大甩卖咯……”,随着孩子们充满稚气的吆喝声,吸引了过往路人纷纷驻足参与。

  随后,孩子们将自己心爱的布娃娃、变形金刚、爱心蛋糕等玩具,通过现场的爱心拍卖会进行拍卖,把自己的收入捐献到爱心箱中,捐赠款由龙井慈善基金会用于资助贫困学生,给山区贫困孩子献出一份爱心。

  闲置资源再利用 环保走进孩子生活

  “这个变形金刚还是好的,如果直接丢了很可惜,如果别的小朋友继续玩,也能带去不少的快乐呢……”正是通过这种闲置物品再利用的环保意识,闲置物品不仅在社区流动中继续产生了价值,同时也真正为孩子们养成节俭环保的生活习惯搭建了良好的生活平台。

  通过此次活动,真正为孩子们传递节俭环保的生活理念,让他们从劳动中体会到创造价值的乐趣和家长的艰辛,自觉养成节约资源、爱护环境、乐于助人的意识和良好的行为习惯。(图文来源 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