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发现身边好人暖事 武侯“寻找最美邻居”活动落幕

发表时间:2017-09-29 15:5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活动页面

活动页面

活动页面

  你身边有没有一个会扶起路边共享单车的人,会无偿打扫小区卫生的人,会自发在小区巡逻,保护大家安全的人?8月初,武侯文明网特策划开展了“寻找最美邻居”网络文明传播活动。目前,活动已落下帷幕,网友们纷纷发现了自己身边的“英雄”。 

  本次活动以微信稿推广、微话题讨论以及原创文章、微视频征集为主要内容。主办方在“文明武侯”官方微博中,开启了以#寻找最美邻居#为微话题的话题讨论,让网友用照片和文字,讲诉自己身边人的故事。网友们还可以以“寻找最美邻居”为主题撰写博文,阐述邻居的故事、自己对好人好事理解或谈一谈对于献爱心,帮助弱势群体自己可以做些什么。同时,主办方从网友的微博话题讨论内容中挑选了具有代表性的几位,在“文明武侯”官方微信中向大家进行了展示。 

  “文明武侯”官方微博开启的以#寻找最美邻居#为微话题的话题讨论吸引了很多网友前来参与。网友@--姐 在微话题讨论中给我们“爆”出了她的邻居:在我们小区有这么一位热爱公益事业的好邻居张成蓉,她是区人大代表、小区负责人、老年歌舞队组织者,几乎每天都要出现在辖区的大街小巷、小区院落进行义务巡逻,对街面商铺进行文明劝导,一直默默无闻的不求回报的为大家无私奉献着。只要你需要帮助,她都会热情的生出援手。“小区哪里需要我,我就到哪里去。”这是张成蓉常挂在嘴边的话。她为小区的一位残疾老人李华成收拾房屋,打扫卫生,洗衣服等……年年如一日,一直坚持到现在。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次网传活动,让网友们去发现身边邻居的善举,切身感受好人就在身边,从而在武侯区营造出“关注好人、崇尚好人、学习好人、争做好人”的浓厚氛围,弘扬社会正能量,引领崇德向善、传递爱心的道德风尚,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引导广大网友树立正确的道德观、价值观,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源 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