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武侯“欢乐夕阳·孝美顺江”项目启动仪式举行

发表时间:2017-10-28 11:3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现代社会儿女多数在外工作,家中老人涉及精神需求问题越来与越严峻,急需在社区中营造一个核心价值文化氛围,从而带动社区建设,打造以爱老、敬老、养老为核心的养老文化院落。

“欢乐夕阳·孝美顺江”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近日,武侯区簇锦街道联合成都市同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武侯簇锦街道顺江社区举行“欢乐夕阳·孝美顺江”项目启动仪式。本次启动仪式主要由社区牵头、社工引导、社区居民骨干和自组织队伍共同参与。大家欢聚一堂,共同为推进项目的顺利开展献言献策。

  首先,社区负责人向居民介绍了“社区营造”模式以及引荐同行社会工作者,由社工代表向居民介绍自己、以及介绍项目。项目内容主要包含执行思路、阶段安排以及征求居民的需求和建议。在社工的引导下,居民认真填写问卷调查,相互讨论,积极发言,提出自己的建议:有的居民对于养老空间打造有自己的想法,有的希望开展更丰富、更切合实际的活动。

  武侯区顺江社区是2015年新建的社区,外来居民较多,其子女大多在外地工作。社区主要是帮助老人们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在活动参与中增强老人彼此关系,扩大他们的交友圈子,让他们拥有一个健康、丰富多彩的老年生活,形成欢乐和谐的社区氛围。(图文 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