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武侯开展“奶奶的厨房”重温旧时光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7-10-29 11:4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奶奶的厨房”照片墙 

老人们互道过往幸福点滴

老人们学习插花

  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的重阳节,重阳节又叫“老人节”,在这个特殊的节日来临之际,10月25日,武侯区玉林街道在黉门街社区开展了“奶奶的厨房”重温旧时光主题活动。辖区20余名爷爷奶奶参加活动。 

  唱歌、游戏、插花……看起来像是年轻人的节目却是为爷爷奶奶们准备的。活动当天,爷爷奶奶们早早的来到了黉门街社区,在“奶奶的厨房”里一起“庆重阳 忆幸福,回忆奶奶的厨房的幸福时光,让整个社区小税巷热闹起来了。 

  早在一周前奶奶们就开始琢磨着怎么过今年的重阳节,经过商榷后,奶奶们决定还是到“奶奶厨房”度过难忘的节日。刚进入“奶奶厨房”就可以看见小巷的红砖墙上挂着一个个精致的相框,照片上记录着“奶奶厨房”的爷爷奶奶们这一年来的点点滴滴,做饭探讨厨艺、包饺子、端午节聚会、养生课堂、手机课堂、自编自演“三句半”的排练、表演,为行动不便和高龄老人送餐......每张照片奶奶们的脸上都洋溢着满满的幸福。 

  今天的活动在欢笑声中拉开了序幕,爷爷奶奶们看着照片,点着头,聊起了照片里的事,忍不住又开怀大笑。走进小屋,说说笑笑商量着今天要送餐的老人,你一言我一语开始为送餐的老人们写祝福卡片。在分配好各自的任务后,低龄的奶奶们就开始忙着洗菜做饭,高龄的爷爷奶奶们在一旁开始了另外的活动。他们唱起了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社会主义好》、《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还玩起了“击鼓传花”一句话为大家送祝福。 

  香喷喷的午饭转眼间就做好了,大伙儿开饭前,爷爷奶奶们先给附近院子里高龄、残疾的老人送去了午餐和鲜花,还有真诚的关心和问候。吃着饭,奶奶们表扬着一早就忙开的少数民族志愿者卓玛,感谢院落热心人送来的大米,称赞今天做饭奶奶的厨艺,笑声、赞美声填满了整个房间。 

  今天的活动还有不少大学生志愿者前来参加,他们陪奶奶们聊着天,开始了今天的“手工活”-插花。台上老师耐心的讲着,台下奶奶们认真的学着,一边请老师和志愿者们指导,一边嘴里念叨着说“这个重阳节我最开心,今天好快乐呀!”“这个活动真有意思”、“我的花咋样嘛?等哈我们要一起照两张”“我要做一束送我们院子里90多岁的百婆婆”。 

  本次活动是武侯区玉林街道开展的“庆重阳·忆幸福”活动的子活动之一,意在构建邻里和睦关系促进社区和谐建设,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打造邻里友善相处、美满和谐的社会氛围。(图文 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