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博爱 微超”无人超市走进武侯区晋阳社区

发表时间:2018-01-17 14:1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无人公益超市

积分说明

  近日,一间不足15平米的小超市在武侯区晋阳社区新建不久的党群中心内开业了。这是由成都慈善总会与至善社工联合创办的一家无人公益超市。超市秉承"居民自我管理、社区参与共治"的经营理念,打造出社区公共空间的新概念超市,是社区居民自愿服务、自我管理的现代化超市新模式。 

  在超市的收银台前没有人员看守,取而代之的是两个室内摄像头,而支付方式则是时下最流行的微信、支付宝扫码支付。对于老年顾客,这家超市亦考虑周全——在超市门前,放置了一个透明的自助付款箱子,旁边还放有零钱盒,方便顾客找零。博爱·微超的亮点不止于此,博爱·微超实行积分制,为社区提供志愿者积分奖励,凡参与社区发起的公益活动,凭志愿者签到表均可在博爱·微超获得志愿者积分,积分可消费,可捐赠。无人超市成立以来,共兑换出水、洗衣液、食用油等商品50余次,参与志愿活动人数达到800余人。 

  “博爱·微超无人超市一方面方便了辖区居民购买商品,进一步落实了“15分钟之家”精神,一方面也为博爱家园社区基金筹集到公益资本,通过传播社区公益慈善理念,广泛培育社区社会资本,建立差异化社区便民服务互助体系,增进互信,让社区居民更加齐心协力,构建和谐友爱的社区生活共同体。(图文来源 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