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武侯各社区开展“暖冬行,爱传递”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02-08 16:2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丽都花园社区“暖冬行.爱传递”

“我们的节日·春节”游园活动写春联

  迎新年,闹新春,在2018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各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浓浓“年味儿”,元月以来,红牌楼街道组织各社区纷纷开展了以“暖冬行,爱传递”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关爱贫困儿童工作,营造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让困境儿童感受社会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2018年1月19日上午,红牌楼街道太平社区组织社区关心下一代小组“五老”志愿者到成都市太平小学进行了慰问,为困境儿童送去节日的慰问和祝福。慰问的“五老”志愿者将精心购置的生活用品送到了孩子们手中,并亲切的问候,让孩子们深切地感受到了来自社区和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爱,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每一个人的心中。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要牢固坚守这些优良传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我们的人民更幸福,国家更美好。从2018年元月底开始,长城社区对辖区内的残疾人、60岁以上老党员、辖区失独特抚家庭、贫困青少年和困难职工进行了关怀慰问。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行动方案,以创新的工作思路开展扶贫志愿服务活动。使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让他们深切地感受到了来自街道、社区和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爱与帮助,使得人与人之间更加和谐、友善,使民族凝聚力更加充裕。

  城市美容师--用自己的双手,扮靓了我们的城市,这就是环卫工人。起早贪黑,风雨无阻。他们总是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无私奉献。2月7日上午,双丰社区和凯星幼儿园在鹭岛步行街开展了“暖冬行·爱传递”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凯星幼儿园师生们通过感恩发言、表演、送小礼物等表达了他们对辖区环卫工人的尊重和感谢,双丰社区党委、居委会对环卫工人致以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通过此次活动,在我们大小朋友心里播种爱的种子,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得到了充分体现。

  “这个寒冬,我们不冷。”一个个暖冬活动的开展,使辖区各地都春意盎然,喜气洋洋。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在节日来临之即,2月6日下午,红牌楼街道丽都花园社区深入小区院落,组织开展以“暖冬行·爱传递”——“我们的节日.春节”为主题的新春游园活动。活动现场,气氛浓厚,一个个红灯笼、一串串中国结、一碗碗热汤圆,早已消散严寒冷冬,使得社区居民乐在其中,暖在心中。辞旧迎新,举办新春游园活动,让广大社区居民成为活动的主角,既满足了广大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要,又营造了健康向上的和谐文化氛围,也增进了邻里间的友好互助关系,拉近了社区与群众之间的真挚情谊。只有真真切切从居民所需出发,为群众贡献社区力量,才能建设好和谐文明的幸福丽都,才能更好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图文来源 武侯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