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武侯邀请名师传授扇画技艺 弘扬传统文化

发表时间:2018-04-26 15:0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花红柳绿三月天,欢声笑语龙腾湾,谷雨时节喜相聚,挥毫泼墨来画扇。”423日,在武侯龙腾社区咏年楼书画俱乐部,120余名社区居民齐聚一起,津津有味地跟着老师学起了扇画。 

“学生”正向老师虚心请教

  扇画是中国画传统形式之一,在我国的历史可谓源远流长,历代画家屡有建树,好的扇画往往让人百看不厌。 

  这场活动以“丰彩龙腾·成就自我”为主题,分为“梅”、“兰”、“竹”、“菊”四个主题小组,由书画俱乐部李斌老师先为大家画好模版,参与活动的居民朋友可以照着模版画,也可以自由创作。同时每组都有一名技术指导老师,指导大家如何调色,如何勾画。 

  伴随着古典音乐,大家听着主持人讲解着画梅、兰、竹、菊的意义及品质,拿着毛笔在扇子上作画,感受着艺术给大家带来的欢乐。随着作品陆续呈现,活动也进入了评选阶段,由龙腾惠民中心和书画俱乐部组成的评委组对作品进行评选,每组评选出三至四件作品,并进行颁奖。 

社区居民正在认真作画

社区居民高兴地向大家展示成果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我们社区居民对扇画有个比较全面的了解。这次活动既丰富了居民朋友的生活,又在潜移默化中感受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龙腾社区负责人表示今后社区将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为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献出社区力量。 (图/文 武侯区文明办)